中国大陆 承认没芯片了!华为:麒麟晶...

承认没芯片了!华为:麒麟晶片9/15后将成“绝唱”

480
华为(图:AP)

【希望之声2020年8月8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禁令升级,华为手机芯片遭台湾台积电断供,中国的中芯国际也无能力供应高端芯片,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长余承东周五(8月7日)不得不承认,华为麒麟晶片自9月15日之后就将无法制造,成为“绝唱”。

8月7日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表示,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华为Mate 40将成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绝版”机。

余承东坦言:“因为今年是美国第二轮制裁,我们芯片没办法生产了,所以很困难,我们最近都在缺货阶段。就是华为手机没有芯片了,没有供应了”。余承东同时预计,华为手机今年的发货量会少于2019年的2.4亿台。

讽刺的是,就在4月,余承东还豪言,“华为目前已经可以完全不用来自美国的零组件”,因为他们已经做到了完全替代。5月美国升级制裁后,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也公开呛声,“华为不需要美国芯片!”

今年5月,华为遭到美国第二轮出口制裁,使用美国技术的海外供应商均需申请许可证,才能给华为供货。为此,华为的长期芯片代工方台积电宣布,9月14日之后终止对华为供货,三星等企业也被指排除合作意向,当时华为麒麟芯片将成为绝唱的消息就已四起,这次终于得到华为官方验证。

对此,网友纷纷嘲笑:“实在编不了了才承认,说好的麒麟芯片呢?鸿蒙系统呢?华为世界第一品牌!”大陆媒体则对此分析说,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芯”的问题,否则随时都可能被人家扼住咽喉。

不过,目前中国的最高端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制造水平比国际先进落后三代制程,整体至少落后五年以上,且中芯的设备也多来自美企。

中芯国际共同执行长梁孟松7日暗示,九月中后将无法供货华为,称不评论个别客户,“但绝对遵守国际规则,不会做违反法令的事”。

另一方面,近期美国进一步加强了对中企的封杀,除了华为,抖音海外版TikTok、腾讯的微信等,都成为美国“清洁网络”计划中的制裁目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这项计划时表示:“我们不想让美国企业助长华为侵犯人权的行为,或为中共的监控设备提供助力。”

最近,中共高层包括王毅、杨洁篪等都连番向美国喊话,中美“不要拖钩,保持合作”,连五毛也停止了反美宣传,改为“双赢”点赞。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