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称坚持川普对中政策 布林肯...

称坚持川普对中政策 布林肯获国务卿任命

351
美参院于1月26日批准布林肯为新政府国务卿(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参议院1月26日(周二)确认了拜登对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国务卿提名,令布林肯成为美国第71任国务卿。

美国参议院周二以78比22通过了拜登对布林肯的提名。该职务的前任官员是川普政府的蓬佩奥(Mike Pompeo)。

《华盛顿时报》的分析人士认为,布林肯是由于声称支持川普政府的对中共政策而赢得了参很多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因为布林肯在1月19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他赞成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政策,而且如果中共对台湾动武,将是“一个严重错误”。但他也承认,他不认可川普政府与中共对抗的策略。

布林肯说:“我非常不赞同他(前总统川普)在很多领域的做法,但是他的基本原则是正确的。我认为这个原则其实有益于我们的外交政策。”

关于伊朗问题,布林肯则援引了拜登的看法。他表示,虽然川普政府已完全退出了《伊朗核协议》,但如果伊朗重新加入并遵从该协议,美国也应该这样做。但是他也承认,美国政府应该以《伊朗核协议》作为寻求与伊朗签署更具有约束力和更长期的核协议的平台。

布林肯最后以以15比3获得了参院外交委员会的提名。只有该委员会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怀俄明州参议员巴拉索(John Barrasso)和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投了反对票。

保罗表示,他反对布林肯出任美国务卿,是因为他担心布林肯会将美国带入国际纠纷和战争之中。他说:“在过去20年中,布林肯一直支持军事干预中东问题,而现在他更是这样。”

据悉,布林肯一直都支持美国军事干预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问题,而且他是美国国会中跨党派支持美国干预政策的团队中的成员之一。

布林肯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时任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是拜登的亲信。而他曾在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内一度出任副国务卿一职。在二十一世纪初,拜登出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时,布林肯曾经是该委员会的人事主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