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日:朝鲜习金会 金正恩愿...

华日:朝鲜习金会 金正恩愿向美国妥协

422

【2019年06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平壤会晤时,表示愿意在与美国陷入僵局的谈判中妥协。习近平这次高调旅行,旨在扭转北京作为安抚力量的角色。

华尔街日报报道,金正恩周四(6月20日)在为期两天的峰会发表讲话,可以为习近平提供有用的杠杆作用。 习近平下周将在日本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预计华盛顿和北京将重启贸易谈判的讨论。

作为回报,习近平承诺北京将努力为朝鲜的安全和发展提供援助,这一保证可能会增强平壤对待华盛顿的信心。

根据央视报道,金正恩周四表示,“朝鲜愿意保持耐心,并希望有关方面可以在一半时间内解决问题,为各方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他没有提到美国的名字。

习金会是习近平当政六年半来首次访问朝鲜的一部分,两国在为与美国的谈判中寻求突破。

朝鲜专家表示,北京和平壤可以帮助加强彼此对华盛顿的谈判地位。

“习近平此次访问凸显了北京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上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尤其是“由于朝鲜与美国现在缺乏信任,”在吉林研究朝鲜事务的教授王胜说。 “这反过来又有利于中美关系。”

金正恩表达了改善其国家遭受重创的经济的愿望,美国反对逐步解除裁军制裁。如果取消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中国将有能力帮助振兴其邻国。

近年来,随着平壤加强核计划,北京支持联合国的制裁,中朝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2018年初,在平壤与美国和韩国进行外交活动的关键时刻,金正恩首次访问中国,两国关系开始有所改善。随着中国旅游业对朝鲜的增长,一些贸易仍在继续,一些中国船只参与破坏制裁行为,包括海上石油转移。

周四中午习近平与他的妻子彭丽媛一起到达平壤机场。他与金正恩一起检阅仪仗队,并获得了21响礼炮的高规格接待。

在下午的会议上,习近平告诉金正恩,中方希望加深与朝鲜的合作,但没有承诺更大的贸易和经济联系。据央视报道,他敦促平壤继续与华盛顿对话,称“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和美国继续谈判并取得成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金正恩对习近平的言论似乎比平壤最近针对华盛顿的言论更为温和。金正恩在一份罕见的四月政策演讲中曾警告美国说,美国将在年底前改变其谈判立场,或者面临“悲观和非常危险”结果。

本月早些时候,金正恩政权对去年新加坡峰会后缺乏进展感到遗憾:“我们的耐心有限,”朝鲜外交部表示。

安全专家表示,金周四的评论概述了平壤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期,如果华盛顿不采取行动,将留下令人失望的空间。

由于核谈判处于僵局,金政权一直在追求武器开发。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一份新报告估计,平壤拥有20至30枚核武器,而2018年则为10至20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