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超市是怎样诱惑你多花钱的?...

超市是怎样诱惑你多花钱的?

391
超市是怎样诱惑你多花钱的(图片来源:pixabay)

超市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购物之地,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了它。可是当我们在超市购物的时候,几乎每次都会发现,原本自己只想买几件东西,而付费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购买的东西远远超过了原计划。那么我们来看看究竟超市使用了什么手段来诱惑你多花钱的呢?

精心策划的货物摆放位置

超市的目地就是让你尽可能地多花钱。为了达到这个目地,营销手段和策略就变得更为缜密和需要精心的策划。首先就是如何让货物的摆放可以刺激更多的购买。

如果你去超市只是为了买一些必要的生活食品,如鸡蛋、面包、油等等,但是你会发现,这些生活必需品都被远远的放在了远离入口的地方。而且,这些食品也不会集中摆放在一个地方。那么为了找到你需要的东西,你需要穿过整个超市来寻找它们。过程中,你会看到一个个的打折、促销产品,一次次的经受这样的诱惑和考验。在超市停留的时间越长,也就意味着有可能会花更多的钱。

你会看到一个个的打折、促销产品,一次次的经受这样的诱惑和考验。(图片来源:pixabay)

当你排队等待付款的时侯,传送带的旁边放着的糖果,零食,薄荷糖和杂志等这些高利润的商品也是商家为了让我们在最后一刻能将这些小东西放到自己的购物车里。

据英国媒体BBC报道,83%的父母在结账时被孩子软磨硬泡要买这些小零食,结果75%的父母最后都被缠得以投降告终。

促销商品和手段

促销商品和减价商品通常会放在商店的门口,或货架的两头及过道位置上,因为这些位置都是能见度最高的地方。还有就是与我们的眼睛同样高度的货架上,这个高度(Eye level)被认为是最好的位置。这些货架上的商品有可能是利润率比较高的产品,或不在你的购物清单上的商品。很多超市将最贵的商品摆放在这个位置,这样消费者一眼就会看到。超市认为,消费者不太可能会弯腰或踮起脚尖寻找价格更实惠的商品。

促销商品和减价商品通常会放在商店的门口,或货架的两头及过道位置上(图片来源:pixabay)

再有就是那些免费品尝的食品,有证据表明免费品尝有把钱从你的口袋里掏出来的能力。大多数人在购物时都不会拒绝品尝那些送给我们的免费食品。问题就在这里,品尝了之后,如果这些东西在你的购物单上,你可能会买更多;如果不在你的购物单上,你也有可能会买,然而这部分开销是超出你计划的部分。这是食品公司通过免费送样品,来提高销售的手段之一。

定价策略

每个人都愿意买便宜的东西。便宜商品有使我们的大脑感受到愉悦的作用。但我们买便宜东西的时候,我们得到实惠了吗?比如:买一送一的商品,如果一个蛋糕单价2块钱,买两个4块钱,你可能不会买2个。但是如果蛋糕的单价订在3块钱一个,买两个4块钱,看上去就合算多了。我们通常会难以抵御这样的诱惑。

赔本招揽术

在零售业中有一个术语叫做“顾客知价物品”(Known Value Items) 。这些物品是顾客常买的商品,价格也被顾客熟知。一般的顾客可以记住大约20种产品。这些产品往往亏本出售,目的是吸引顾客上门采购这些商品的同时再购买其它的产品。

音乐促销术

再有就是超市中播放的音乐也能影响你超值购物。舒缓的音乐能让人在超市逗留更长时间,也就意味着买更多商品。音乐还能影响你买什么。研究显示,卖酒的商店播放古典音乐时,顾客会购买价格更贵的酒。

购物次数太多

如果每周去超市购物的次数超过一次,那就太多了。如果购物次数太多,会使我们扔掉或忽视冰箱里的食物,为我们的购物冲动打开大门。

每周去超市购物的次数超过一次,那就太多了(图片来源:pixabay)

那么怎样使我们的消费更加理智呢?

• 列出采购清单并严格执行

• 只带现金去超市

• 如果你去超市只需要几样食品,就不必拿大推车,拿个购物篮就可以了。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