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长春交警骑36万哈雷摩托被...

长春交警骑36万哈雷摩托被刷屏 网友要求当局禁止“臀尖上的浪费”

297
长春交警骑着哈雷摩托执勤(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一张吉林省政府采购网公示的截图在网络刷屏。这张图片显示,2018年,长春市交警支队一共花费近3000万人民币买了170辆摩托车。其中包括10辆单价36万的哈雷摩托。消息一出,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称,吉林省的GDP增速和养老金收支都垫底,工资都快发不出来,质疑当局买豪华摩托的动机。还有网友嘲讽该现象并要当局:“坚决制止臀尖上的浪费”。

吉林省政府采购网的显示,2018年8月15日,长春市交警支队采购了10辆品牌型号为哈雷FLHX的摩托车,每辆单价36.76万元人民币,以及160辆比亚乔MP3500摩托车,每辆单价14.5万元人民币。该采购项目的中标供应商为上海风火轮摩托车有限公司,中标价格超过2900万元。

时隔两年多,这一公告的截图在大陆社交媒体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质问,“买这么贵的车,出了事故不是都打水漂了?想想就心疼”、“这真是拿纳税人的钱使劲造啊”、“东北老百姓穷,政府可真有钱,那市政府大楼造的,哈雷摩托骑着,啧啧”、“买摩托的钱,需要多少摆拍多少条吃别人碗里的剩饭的视频才能省的出来?”、“局长平安,手续平安,哈雷平安”、“整天喊我们节省粮食,省出来的够给你们买哈雷的么?”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大陆31个省市GDP增速吉林省位列倒数第一,增速3%。GDP总量也是东三省的吊车尾,为11726.8亿元。而吉林的养老保险基金从2019年起一直徘徊在警戒线周围,在中央调剂的情况下,吉林可支付养老金的时间不足3个月。当局在这种情况下还斥巨资买高价摩托搞“面子工程”,尤其近日曝出多地公务员及教师拖欠工资,政府这种行为势必引发网友的不满。

9月15日,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政府网站不会有虚假、错误信息”,“机构采购一定是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长春市交警支队宣传处一负责人也声称,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均是经过正规手续和流程购买,这两年也一直在用。

但是网友认为这些所谓回应“驴唇不对马嘴”。有人问,“没说手续不正规,大家质疑的是买这个有必要吗?”、“ 能合规的买36万的摩托才是最大的问题”、“ 你和他谈超标,他和你谈合规”。

根据网络搜索发现,除吉林省外,中国其它省市也存在购买高价警用摩托车的现象。

2018年10月19日发布“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采购进口二轮摩托车”公告,写明采购13辆国宾护卫摩托车,预算超420万元,所选品牌为本田、宝马和哈雷,每辆均价约32.3万元。

2020年5月9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口警卫摩托车采购中标公告”,显示广西省柳州市交警支队采购3辆进口警卫摩托车,总中标金额为132.5万元,每辆均价约44.2万元。

2020年6月15日,广东省中山市交警支队公开招标警卫摩托车采购项目,决定采购5辆大排量警用摩托车,预算金额183万元,每辆平均预算36.6万元。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