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 Chanel 金色符碼

Chanel 金色符碼

1517

法國精品香奈兒(Chanel)在紐約57街的旗艦店由紐約建築師Peter Marino重新設計、裝潢,現為美國最大的專賣店。

來看看這家1996年就已開設的據點,此刻,外牆是白色圖案的玻璃鑲板,搭配黑色金屬細框架,以品牌的經典色調和標誌性斜紋軟呢圖案突顯香奈兒的精神。

醒目的玻璃鑲板外牆涵蓋總高為六層的樓面,其中的三至五層為展售空間。

進到店裡,每一區塊各自表述不同的美學故事;Peter Marino細緻地處理每個與品牌創辦人香奈兒女士(Gabrielle Bonheur Chanel,1883~1971)有關的時尚符碼。

金色葉片與裂紋漆木向香奈兒位於康朋街寓所的屏風致意,面料與地毯也是特別訂製,以低調溫暖的裸色系,與圖案感強烈的流線牆面裝飾形成對比,空間燈具則由金銀飾工坊Goossens所特別製作的青銅和水晶吊燈照亮。

此外,由法國藝術家Jean-Michel Othoniel創作、由四層樓高的階梯中央如瀑布般向下灑落的交錯項鍊雕塑品,向香奈兒女士珍愛的珍珠項鍊致意。

慶祝旗艦店的開幕,香奈兒特別設計一組膠囊系列,限量包款以經典2.55翻玩變化,經典的復古小牛皮、菱格紋縫線、方形轉釦、金色金屬鍊帶等元素,加上代表紐約風情的金色小飾物,例如象徵紐約的大蘋果、計程車、New York字母、杯子蛋糕、百老匯招牌、城市建築天際線等裝飾,穿插Paris、Gabrielle、香奈兒女士肖像側臉、No.5香水瓶等立即可辨的標誌,只為紐約旗艦店獨家推出。

(自由時報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圖片提供/Chane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