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這不是贏不贏得了的問題,而...

這不是贏不贏得了的問題,而是我必須擋在你面前!

128

一直以來,港官的說法,也是異常威武地聲言不怕制裁,如今突然提到制裁會危害到強國的發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更表明「呼籲外國政府進行制裁」應被視作違法行為,無中生指控違反國際法云云,也抱怨為何一些香港人到外國約見到的人,即使特區政府官員都可能約見不到。我想,這除了反映港版國安法根本是以言入罪的文字獄,更說明官員的愛國意識欠奉,缺乏對於國際關系的基本理解,亦反證特區政府自逃犯條例以來的大外宣徹底失敗。

就著個人制裁,即拒絕賣港官警入境,及凍結他們的海外資產,坦言若果官員衷心愛國愛黨,就不應把自己子女送往英美留學和每逢放長假便遠赴西方國家遊歷。若果不是口裏說不,但身體很誠實,又怎會擔心自己將會遭到個人制裁影響?坦白說,為着大灣區發展的前程,官員又怎能胡亂作海外投資,在加拿大澳洲等地置業等待退休安老享清福,如今最偉大光明正確的,當然是把錢留在中國大陸,貢獻祖國欣欣向榮的繁榮發展,這樣就不會害怕被凍結海外資產。

至於較早前提及的局部經濟制裁,即針對親共紅色資本實施禁運,和取消軍民兩用科技產品等進出口的特殊待遇,我想香港本來就不應該淪落為白手套,成為中資扮港資轉售武器予北韓和伊朗的中轉站。販賣軍火與獨裁國家鼓吹戰爭,本來就是超越黃藍,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絕不應參與的事務。

更重要的是,所謂的經濟制裁,說白一點就是他國撤回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不再視香港為獨立關稅區及經濟體系,以一視同仁的方式,對待香港和中國大陸。各位愛國愛黨的小粉紅,若你們常言中港一家親,如今所謂制裁,只不過是國際社會把對中國大陸的待遇套在香港身上,又何須大驚小怪?香港沒有特殊待遇,跟中國大陸十三億人同氣連枝,你們反而應該感到感恩,齊上齊落也是你們也學懂的東西呢。

簡單來說,維持香港的獨特定位,香港不單要所謂的取信中共,更要取信各國,方能繼續成為國際認受的亞洲金融中心。制裁唯一出現的可能,仍是中國政府未能兌現落實高度自治的承諾,而最終任何制裁會否落實,關鍵根本不取決於香港任何政治人物。

去年,港人成功反送中,拉倒逃犯條例,讓香港免於被引渡到大陸受審;如今,中共轉個頭卻更為瘋狂,連中都不送了,打算直接送國安來港,設立秘密警察,架空香港終審法院,甚至把任何涉及制裁的言論定為違法,以國家安全之名,圖謀把我們一眾國際戰線手足,監禁不知到何年何月何日。

我是風險是否持續增加?是的。眾志是否在倒數,於取締名單榜上有名?當然也不能排除。但,去到如此劣勢,只想一再強調,若非打壓香港人權民主自由,又何須懼怕制裁?如非國安法的瘋狂打壓違反作為聯合國註冊條約的《中英聯合聲明》,國際社會才不會在武漢肺炎困擾全球之際,仍要研擬對中共實施制裁。

香港人,當然要繼續企硬,我都會跟大家一起抵抗,縱使一切形勢,也非常視乎習近平治下中共黨國體系的一念之間,但這不是贏不贏得了的問題,而是我必須擋在你面前!你想以制裁以言入罪?我還是未敢言敗。

 

(標題為編輯所擬)

作者 Facebook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