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政治素人發動「三不投」聯署...

政治素人發動「三不投」聯署 稱已獲 5 萬人支持 盼民主派初選有約束力

155

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舉行,政治素人李伯盧近日發起「三投三不投」聯署,希望以「有約束力的初選」令民主派取得過半議席。他今日於大埔墟有蓋行人路擺設聯署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支持。

是次聯署發起人李伯盧為政治素人,他於 2016 年曾任「雷動計劃」義工。他指這次聯署目的是希望通過選民聯署的力量向民主派施壓,以約束力的性質,要求初選失敗的候選人不要再參與9月的立法會大選。他盼民主派在立法會選舉中能團結一致,並以「有約束力的初選」令民主派取得 35+的立法會議席。

李伯盧提倡「三投三不投」,即是呼籲選民在初選、立法會選舉投票,並投票給初選獲選的候選人;不投票給不支持、不參與、不服從初選能的候選人。他指,若到時能選民跟隨和熟悉初選的「三投三不投」的原則,他有信心在立法會時次直選選舉中民主派能取得 23 個議席。

李伯盧表示,目的聯署已有約 5 萬人參與,聯署會在 9 月完結,他昐能在 7 月中的初選前能收集六位數字的選民支持。他續指,若往後資源充足,其團隊可能會利用線下廣告宣傳本次聯署。

聯署已獲 5 萬人支持

當問到有一批選民仍然堅持自己的投票傾向時,會否對初選機制受到影響?他表示明白選票為選民的個人選擇。他呼籲民主派候選人在初選後明白自己無勝算後應當自行退選,令選票能集中在有勝算的候選人中,他強調,參與初選的候選人應該清楚這點,勿為一已私欲而堅持出選。若沒有勝算的候選人仍決定參與大選,他指,將會說服這些候選人的支持者「以大局著想」,轉投有勝算的候選人。

他亦再重申「n+」計劃有其必要性,當選程中可能面對突發情況如候選人面臨DQ時,民主派應當事前預備後備隊伍以填補被 DQ 的候選人的位置。他亦盼民主派能在到時有明確標籤令選民辨別「plan b」的候選人和正選的候選人,避免到時大選令選民混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