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曾庆红高调回乡糗大了!两”...

曾庆红高调回乡糗大了!两”一把手“陪同仅获“曲线”曝光

2223

【2019年04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军师”、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日(4月20日)回到家乡江西省吉安市。

有意思的是,包括江西省门户网站“大江网”在内的国内官媒对曾庆红返乡一事几乎只字未提。这则消息是在事件两天后通过香港媒体《明报》“曲线”曝光的。

《明报》在今天的报道中用“视察”来定位曾庆红此行。

从报道中看,当地不仅出动两个“一把手——”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中共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陪同,还在安保方面作了极为严格的安排,有网民说,当天从永和连心大桥开始到吉安宾馆一路交通受管制。同时,曾庆红所到之处有大量民众围观,据说他不时停下来与围观者交谈,甚至还有人对着已经下台11年的曾大喊“领导好”。

按中共习性,这种官方色彩极浓重的活动,围观人群若说未经刻意安排,是不大可能的。因此有猜测说,曾庆红此行不仅高调,且有刻意展露威风的意思。更有网民感叹,曾庆红“退下十年有余,官威犹在”。

亲北京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新闻网在转载这则消息时,特意提到了这位网友的这句感叹。

有观点认为,这句话点出了曾庆红此行的目的:在中共内部权力斗争暗潮汹涌的时候,展示能量,恐吓可能的挑战者。

另外曾庆红的行程也值得一提。他先是去吉安市白鹭洲中学、庐陵生态园等处“视察”,这被指有刻意模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习惯的意思;之后,他又赴曾氏祠堂拜祭。外界调侃,江苏省当局虽然曾掀起抢棺材、挖墓烧尸的“创举”,却显然并没忘记保留并照护曾家的祠堂。

曾庆红是江泽民时代的二号实权人物,被称为江的“军师”。

在习近平与王岐山主导的反腐打“虎”中,多次传出曾庆红被列入打虎目标的消息。

例如,早在2014年初,就有港媒透露,北京在设立“中央二号专案组”查周永康家族腐败问题之外,还设立了一号专案,调查对象就是曾庆红家族,突破口就是曾的儿子曾维鲸吞山东大型电力国营企业鲁能集团一案,及曾的兄弟曾庆淮在演艺界的经济问题。之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带回国内接受调查一事,也曾引出了类似传言。

不过,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后放慢了打“虎”步伐,被疑是与江、曾的进行了权力交换。但在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不少迹象显示,江曾一派利用外部压力再度展开与习近平的权力博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