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曾参与中共战机研发受奖 一...

曾参与中共战机研发受奖 一飞院前副院长高利涉贪获刑

278
一飞院前副院长高利贪污获刑(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陆媒近日公开了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一飞院)原副院长高利贪污罪的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他贪污公款合计39.2万元(人民币,下同),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267.6782万元。数罪并罚,获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高利今年60岁,被捕前为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专务。曾参与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设计,多次受到当局奖励。

2019年5月31日,高利被留置,当年11月因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经咸阳市检察院批准被咸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10日被逮捕。

裁判文书显示,高利犯贪污罪、受贿罪。

在贪污罪方面,2009年至2011年,高利在担任一飞院副院长兼西安飞豹科技发展公司(飞豹公司)总经理、一飞院副院长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套取公款合计人民币39.2万元。

受贿方面,1999年至2014年,高利在担任原603所经济计划处处长、飞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飞豹公司总经理、一飞院副院长等职务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在设备采购、工程承揽、业务协作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215万元、英镑2万元、价值16.9514万元的房屋装修费用、价值15万元的大众帕萨特轿车一辆,共计折合人民币267.6782万元。

其中,6.2154万元的房屋装修费用是高利要求他人为其情妇张某丁装修所用,价值15万元的大众帕萨特轿车由张某丁使用直至案发。

据VEWAS中文网去年12月报道,整个一飞院领导班子都卷入了贪污案。一飞院前院长李守泽在运20飞机研制期间,贪污8亿元,当月畏罪跳楼身亡。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现任书记贪污1亿元,也被审查。已有60余名中干主动投案交待问题。

李守泽死亡10天后,官方发布公告,称其“不幸去世”。李守泽死前任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据自由亚洲报道,李守泽的死亡令旗下公司,包括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员工的养老金也化为乌有。

2020年1月8日,网上视频消息显示,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员工因被拖欠养老金,拉起横额抗议。一幅上写着“反剥削反欺骗”,另一幅写“我们要吃饭我们要养老”。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