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曹園”靠山很硬? 3千畝...

“曹園”靠山很硬? 3千畝國有林地每畝年租僅3元

275
园内摆放20多种野生动植物标本,包括恐龙骨、猛犸象等珍贵化石。(新唐人合成图片)

【2019年03月28日訊】黑龍江違建“曹園”事件持續發酵,其租地合同也被曝光:3000多畝的國有林地,每畝年承包費僅3元。外界猜測曹家背後有相當權勢的“東北虎”罩著,此事到底會牽出哪些大老虎值得關注。

中國之聲今日報導,“曹園”主人曹波在2005年和2006年,分兩次和原中牧集團牡丹江軍馬場簽訂“有林地承包經營管護合同”,承包林地3千多畝。

第一份合同簽訂於2005年11月,承包經營管護區域涉及兩塊地,共計2,050畝。承包期限是70年,承包費共計43.05萬元(人民幣,下同),2006年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

第二份合同簽訂於2006年5月,承包1275畝有林地,也是70年,承包費共計26萬7750元。

曹波簽訂兩份合同共承包了3325畝國有林地,花69萬8250元的承包價,承包了70年,每畝地每年的承包價格僅3塊錢。

牡丹江軍馬場退休職工郭靖華說,曹波沒有經過項目評估,也沒有經過職工代表大會同意,就暗箱操作就把這事辦了,當時引起一片嘩然。

他說:曹波租地70年,一年才合3塊錢,那是國有林地,樹都碗口那麼大了,樹徑都達到20多公分。怎麼能租3塊錢呢? 3塊錢一把筷子都買不下來!

此外“曹園”承包經營管護的這3千多畝林地,先是說發展林下經濟,之後又向林業部門申請改變林地用途,用於森林綜合保護及觀賞項目建設,最後卻建成了私人豪園。

曹園事件

曹園事件曝光於3月19日,有人舉報,在黑龍江牡丹江市的國有林區裡,有人毀林削山挖湖建私家莊園,卻沒有任何審批手續。

“曹園”所在的林地使用權權利人為曹波的妻子齊桂玲。曹波於2004年租賃,從2005年開始,曹波把這塊林地全部用圍牆圈起來,開始大肆搞建設,總投資上億元。建設過程中,大量盜伐林木,造成國有林地和生態遭到嚴重破壞。

曹園建有成片的仿古建築,氣勢恢宏。綠樹掩映下,水泥路串起亭台樓閣,小橋湖泊。園內設有狩獵場,不少野鹿、野豬等野生動物被捕殺,園內還非法私藏槍械。

為了調整風水,園內還利用山水造出一個面積約1平方公里的人工堰塞湖,同時園內亦按照太極圖私造龍脈。

事件曝光後,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目前“曹園”進入拆除階段,有關部門25日晚出動多名工人、吊車,將掛在大門上的金漆牌匾摘下。

“曹園”背後“東北虎”是誰?

港媒評論說,牡丹江市國土部門,3次對“曹園”作出拆除併罰款的行政處罰,都形同虛設。這極可能是因曹家後面有相當權勢的“東北虎”罩著,現在各大傳媒都在努力,去挖那東北虎何許人也。

大陸微信公號“團結湖參考”刊文表示,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由上海天懋投資控股集團出資8000萬全額控股,這個上海天懋來頭非小。

“曹園”的建成離不開2017年已落馬的中共牡丹江市前市委書記張晶川。張在任期間,曾幫助開發商違規獲利。就“曹園”列為重點旅遊項目的發展規劃一事,相關部門曾向張晶川詳細匯報、並聽取張的指示。

但舉報人質疑,2005年開始建設的曹園,15年才開始在網站上登發旅遊項目的招商計劃,究竟目的真的為了招商,還是為了規避什麼,一目了然。

此外,曹波2008年曾捲入上海雙錢集團董事長范憲貪污受賄案,判決書稱“另案處理”,未有下文。

文章表示,“曹園”別墅涉及到了央企與地方政府的關係、地方黨委政府幾屆領導班子的關係、地方不同主管部門的關係,以及有影響力的本土大商人與地方政府的關係。

想要把“曹園”背後的利益圖譜查清,不啻要把當地翻騰一遍,僅僅依靠牡丹江市自查自糾,其阻力可想而知。(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