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参议员警告拜登:勿利用疫情...

参议员警告拜登:勿利用疫情推大政府经济政策

283
图为联邦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4日】(本台记者李琳综合报导)1月22日(周五),美国联邦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发表声明警告总统拜登,不要利用疫情来推动左派的大政府经济政策,也不要利用新救援方案来推行自由派事业。他指出,拜登的行政令实为让“大政府接管美国经济”的命令。

在本周拜登就任总统时,国会已经批准了4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相关援助,这其中包括上个月刚刚批准的9,000亿美元。但拜登又提出了另一个1.9万亿美元的经济方案。共和党人对此的质疑声越来越多。保守派认为,新方案是昂贵、不可行的自由派愿望清单。

1月23日(周六),候任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其确认听证会上为拜登的支出计划辩护,认为该计划的经济效益超过了债务负担加重的风险。

格拉斯利在声明中回应耶伦说,“通过倡导所谓的救援方案,她(耶伦)透露了拜登政府对未来四年的想法:大政府接管美国经济——从废除川普的减税政策,到对小企业施加强制要求,以及重组国家医疗保健和能源基础设施。”

格拉斯利承认美国人需要更多的救济,但认为拜登的1.9万亿美元提案是“鲁莽的”,其中一些细项是“进步人士的政治梦想”。

无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曾指出,15美元的最低工资计划将使美国失去130万个工作岗位。格拉斯利在声明中也表示,该计划将冻结小企业的招聘和扩张。在最坏的情况下,将完全“消灭悬在一线的小企业”。他说,“关闭主要街区的商家会降低经济活力,意味着没有工作,没有薪水,也没有税收。”

格拉斯利还回击了拜登提出的加税建议,认为这“不会润滑开始获得牵引力的经济车轮。恰恰相反,它们会为经济反弹踩下刹车,无节制的支出会把纳税人甩在身后”。

格拉斯利警告说,“大干一场或回家”可能会变成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在没有建立共识和赢得两党合作的情况下,执行自由派的一大张清单,更有可能是一届总统任期的单程票。”

参议员图恩(John Thune)也对加大财政赤字指出表示质疑。他在耶伦的听证会上说:“什么时候这个事情会达到开始崩溃的地步?这才是我真正关心的问题,没有任何一个党派的人在真正谈论这个问题。”

有经济学家担心,美国将陷入“债务陷阱”,而高债务会抑制经济增长,导致更多的债务,还可能会转移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的投资。

“我们应该非常担心”,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米安(Atif Mian)曾在8月对《华盛顿邮报》表示,美国正陷入“债务陷阱”,“我们正在谈论的债务水平肯定是现代史或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我们绝对处于一个临界点。”

共和党人表示希望经济援助能缓解疫情,但认为1.9亿美元方案中的大部分内容是民主党人的愿望清单。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拜登的提案将“把1.9万亿美元纳税人的钱,花在自由派的优先事项上,而这些优先事项与中共病毒毫无关系”。

据报道,1月24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将与由16名参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私下会面,争取敲定一个妥协的经济援助方案。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