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餐前半小时来两口,减肥有特...

餐前半小时来两口,减肥有特效

193

豆浆又称豆奶,是指以黄豆或黑豆研磨而成的浆汁,营养与牛乳相似,富含植物性蛋白质与微量钙质,是素食者的优良蛋白质摄取来源。

豆浆是优良的蛋白质来源,不但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矿物质、维生素,还藏有各种能防癌健脑的特殊保件因子,不过豆浆其实也含有减肥功效!专家指出,就算三餐正常吃,只要每天在「餐前半小时」喝一杯100毫升的豆浆,不但能增加饱足感,还能延缓脂肪、糖分吸收,配合运动习惯,2个月就能瘦下3公斤。

据三立新闻引用《早安健康》报导,日本瘦身专家和田清香指出,由于豆浆中的大豆卵磷脂会使肠壁绒毛收缩,延缓脂肪及糖分吸收,还能增加饱足感,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因此若在每天餐前半小时饮用100毫升的豆浆,配合运动习惯就能成功瘦身!日本营养师服部丽也说,豆浆中的维生素B1能促进糖分代谢,大豆肽则能促进脂肪代谢,颇具减肥功效。

豆浆(pixabay)

另据《ETtoday》报导,新营养食代营养师郑师嘉过去曾指出,国外研究发现大豆蛋白能够协助减重,每天吃大豆蛋白30克,不但能减缓人体脂质的吸收、合成,还能促进脂肪代谢,另外大豆中的皂素、 大豆异黄酮也有类似抑制体脂肪囤积的效果,因此可说是良好的减肥食品。

不过要注意的是,过多摄取豆浆也不是好事,过去就曾有女性民众每日喝豆浆1500~2000毫升,结果引发子宫肌瘤,因此就算想靠喝豆浆减肥,建议还是要适量饮用为佳。

豆浆(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