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藏在旧金山中领馆的女军人被...

藏在旧金山中领馆的女军人被中共交出 已被FBI逮捕

1267
中共第四军医大的科研人员唐娟。(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4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美国司法部及国务院高官透露,之前藏匿在旧金山中领馆的中共军方研究人员唐娟(Juan Tang)已被美国执法机构逮捕。据悉,唐娟是自行走出旧金山中领馆。她与另外三位涉嫌隐瞒自己军方身份的中共访问学者一起在押,对他们的指控是签证欺诈等。

据BBC中文网的报导,美国官员7月24日宣布,已经逮捕之前被联邦调查局(FBI)认为藏匿于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内的唐娟。但官员没有透露是否唐娟自己走出中领馆,以及如何逮捕她的其他细节。官员指唐娟并不享有外交豁免权。

据《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说,应该是23日晚,唐娟走出旧金山中领馆,后被逮捕。唐娟应该24日到联邦加州东区法院出庭。

(罗金的推文)

唐娟在6月20日与FBI面谈后既进入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之后没有再露面。6月26日,她被指控涉嫌签证欺诈。

唐娟2019年10月申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12月27日入境。 根据起诉书,唐娟在申请签证时隐瞒了自己的军人身份,FBI在之后的调查中发现了她的两张军装照片。她服务于中共空军医科大学(既第四军医大学)。

FBI正约谈全美25个城市的多位中国人

除了前面提到的4位,目前FBI正对涉嫌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人进行调查及面谈。

FBI国安处代理主任布朗(John Brown)表示,FBI正在全美25个城市调查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人员,FBI发现有协调的行动,隐瞒了这些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真实关系。利用了美国和美国人民。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员隐瞒了自己与中共军方的真实关系,申请了(美国)的研究签证」。「这是中共利用我们开放社会从学术机构获利的又一部分。我们将继续与FBI进行这方面的调查。」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部长德莫斯(John Demers)说。

目前的四位被告

根据法庭文件,四位被告分别为宋晨(Chen Song音译)、王新(Xin Wang 音译),唐娟和赵凯凯(Kaikai Zhao音译)。

宋晨,38岁,2018年11月申请美国签证,12月23日入境美国,2020年7月18日被捕。在签证申请中,她谎称自己在西钓鱼台医院工作,神经科医生。到斯坦福大学从事大脑疾病有关的研究工作。

王新,2019年3月26日入境美国,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做研究。在他的签证申请中,他表示自己曾在2002年9月1日至2016年9月1日间就职军医大学任副教授。但在2020年6月7日,美国海关问询他时,他承认自己仍然服务于军医大学。

赵凯凯,印第安纳大学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2020年7月18日被捕。美司法部指赵凯凯隐瞒了自己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任职和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的教育背景。FBI也在网上找到赵凯凯的军装照。

今年5月,川普政府宣布限制有军方背景的学生、交流学者的签证。 有人估计大约会影响到3千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