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蔡英文推文籲北京正視新疆人...

蔡英文推文籲北京正視新疆人權 前美國駐聯大使秒回應

424
臺灣總統蔡英文呼籲北京正視新疆人權,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回應表示感謝。(圖片來源:左:美國聯合國代表團 / 右: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瑞典H&M等國際品牌因不用新疆棉花遭中共官方點名抵制後,臺灣總統蔡英文26日深夜在推特發文表示,北京當局放任民族主義、愛國主義來對企業施壓,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北京當局應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就此,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推文表示感謝,並在推文中特意加註了“臺灣”與“人權”。

蔡英文昨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最近維吾爾族人權以及新疆棉花的議題,再度因爲中國民間抵制跨國公司的行爲而受到國際的關注。

她認爲,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確實都是民衆的素樸情感,但放任這些情感對企業施壓則不會帶來任何正面意義,對促進中國成爲所謂“負責任大國”也沒有任何積極幫助。

她並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呼籲北京當局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並表示,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和對立衝突。此外,蔡英文還在推特用英文也發表了她的聲明。

對此,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推文感謝蔡總統呼籲北京正視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權,並於推文中特意加註了“臺灣”與“人權”。

在歐美各國因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共官員後,中共翻炒國際品牌拒絕使用新疆棉花的舊聞,帶動民族情緒、發起抵制運動。H&M、巴寶莉、阿迪達斯、耐克、新百倫等國際品牌在中國大陸未能倖免。

臺灣作家溫朗東指出,中共從共青團中央到官媒發動的抵制行動,表面上要幫新疆集中營洗白,實際上是爲了掩飾中共戰狼外交遇到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歐盟等國的聯合抵制,用“愛國主義”來掩飾外交行動的失能。他並強調,今天幫中共圓謊就是在鼓勵迫害,明天它就來侵害你。

克拉夫特自2019年上任後,多次透過不同場合爲臺灣發聲,支持臺灣國際參與。去年9月,克拉夫特罕見與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她事後稱該次會面爲“歷史性”會晤。

此外,去年12月,她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活動時,還公開讚許臺灣是真實良善力量,與中共侵犯人權的暴行形成鮮明對比。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