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蔡英文連任 美英澳日等國祝...

蔡英文連任 美英澳日等國祝賀 中共強烈抗議

320

【2020年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報導)中共外交部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等發表聲明盛贊臺灣1月11日大選,並對臺灣總統蔡英文連任表示祝賀表示強烈抗議,並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

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星期六的壹份聲明中說:“臺灣今天的總統和立法院選舉彰顯了臺灣充滿活力的民主,我對臺灣人民的這次順利選舉表示熱烈祝賀,對她的連任向蔡英文博士及民進黨表示祝賀。我希望海峽兩岸未來可以重啟對話,解決分歧,建立建設性兩岸關系。”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也在臺灣大選後發表聲明說,日本政府對臺灣民主選舉的順利進行和蔡英文女士再次獲勝表示祝賀。聲明說:“臺灣是日本重要的夥伴和珍重的朋友。我們擁有共同的基本價值觀,享有緊密的經濟關系和民間人員來往。”

針對兩岸關系的未來發展,茂木敏充在聲明中說:“我們期待有關臺灣的問題通過有關各方的直接對話會得到和平解決,這將有助於這壹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澳大利亞外交暨貿易部星期天(1月12日)發表聲明,祝賀總統蔡英文在大選中勝選連任,並贊揚這次選舉的順利進行彰顯了臺灣民主的成熟。聲明恭賀臺灣人民和平地行使民主權利,並期待繼續與臺灣攜手增進雙方間在貿易與投資等方面的合作,推進民間交流的發展。

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選舉結果揭曉後很快發表聲明,盛贊臺灣為全世界樹立“光輝榜樣”,並感謝蔡總統在發展與美國牢固的合作夥伴關系方面所發揮的領導力,稱贊她面對無情壓力而堅持維護海峽兩岸穩定。

針對這些國家的祝賀,1月12日中共當局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稱臺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一個地方事務。有關國家的做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希望這些國家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不向‘臺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就臺灣大選結果發表評論文章,形容這是一次“骯臟的選舉”,沒有任何公正性可言,並強調歷史大勢不會因壹場選舉而改變,“臺獨”分裂沒有任何空間。
除了官媒《人民日報》發出聲明之外,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臺灣大選結束後針對選舉結果表示,對臺灣的方針是明確且一貫的,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臺灣總統蔡英文在勝選後表示,臺灣人民一起“守住了這一塊自由的土地,我們要一起守住了這一個民主的堡壘。”她在臉書的貼文中說:“臺灣人民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現我們的尊嚴,我們的自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