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蔡英文國安會議:兩岸和平關...

蔡英文國安會議:兩岸和平關鍵鑰匙在中共手上

285
總統蔡英文9日於總統府發表談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1年2月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全球華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臺灣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上午特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各項發展中的國際局勢、臺美關係、全球疫情狀態等議題進行各部門的部署研擬與討論。

蔡英文會後發表談話重申,當疫情受有效控制後,期待兩岸人民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臺灣願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促成有意義對話。” 不過她強調,兩岸和平不是臺灣單一方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仍在中(共)國手上。”

蔡英文表示,一年多來,中共軍機艦在臺灣西南沿海空域的頻繁活動,甚至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都不利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面對這些區域的變動局勢,臺灣會持續提升自身防衛力量,來因應各項、各種新型態軍事挑戰。同時也會透過對外溝通與交流合作,盡最大努力與區域各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繁榮。

蔡英文指出,目前臺海和平穩定議題已從兩岸關係提升至印太區域及全球的焦點,臺灣會和相關國家盟友保持密切聯繫,請國人安心。

蔡英文強調,過往歷史經驗證明,中共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不會有任何幫助。臺灣一貫立場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