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蔡霞案震动中共意识形态后院...

蔡霞案震动中共意识形态后院 中央党校急令紧跟习核心

431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图片来源:Twitter)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向来作为中共意识形态“后院”,是中共向全国输送高级干部的所谓“最高学府”,近日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遭开除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事件震动中共中央党校,为此下令“汲取教训”,声称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根据中共中央党校官网19日刊登的公告,8月17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通报蔡霞案件,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由被视为习近平主要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主持。

何毅亭要求,党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要从蔡霞案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他又强调全校教职工四个“决不允许”,包括所谓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以及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蔡霞事件发生时,她已身在美国,何毅亭对此要求,党校要“严格履行因私出国(境)报批手续,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及“做实、做细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是习近平的清华大学同学、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长陈希。而习近平也曾担任中央党校校长。

最近发生的蔡霞反习事件,在中共党校投入震撼弹。

今年5月间,一段疑似蔡霞在红二代聚会场合的录音流出网络上。录音当中指中共已是“政治僵尸”,习是黑帮老大。但又称出路是请习下台养老,重新拨乱反正。

蔡霞5月30日在社媒上发表的关于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看法。她直言: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但香港的治权是香港人民的,而香港的地位和秩序是全世界的。中共现在毁坏香港的自由贸易港地位,毁坏香港作为一个全球三大金融中心的地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共挑战全球。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是为了维护中共少数人的专制统治而强暴香港人民。

蔡霞说,表面上看是中共威胁挑战香港人民的自由权利,实际上是威胁全球秩序和人类文明价值。 ……从这个角度看,中共与全球为敌,尤其与人类文明为敌。中共是人类公敌。

曾经发表批习文章的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7月23日被开除党籍,官方指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伙同子女大肆敛财”等,但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获罪、遭到“政治迫害”。

随后,蔡霞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标题为“因言获罪株连九族必须终止——为任志强再辩”一文,文章称“任志强刚正不阿,从不屈服于权势淫威,始终坚持真话直言”,批当局“千方百计对任志强施于恐怖打压”、“充分暴露出他们反宪政、反民主、反人类的黑恶本质。”

中共中央党校17日在网页宣布,开除蔡霞党籍并取消其退休待遇,并指她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

蔡霞接受外媒专访时则强调,很庆幸能与中共脱钩,回归到人民中去,但她坚持走法律程序捍卫自己的退休养老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蔡霞是中共“红二代”,其外祖父在国民大革命时期加入中共,是情报头子潘汉年旗下重要骨干,母亲和舅舅等都加入了中共军队。

时事评论员田云撰文表示,蔡霞是“红二代”,长期从事党政工作,她敢于直指中共为“黑帮”,并为自己与中共脱钩、回归民众感到高兴。她的转向并非孤例,代表着一部分中共体制内人士的觉醒。这些人的异见令中共十分恐慌,因此党校才称“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从另一方面看,一位退休教师的几句话便激起中共的大动作,说明这个党虚弱得不堪一击。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