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猜猜飞机上哪里最脏?不告诉...

猜猜飞机上哪里最脏?不告诉你 你肯定不知道的;怎么预防 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374
乘飞机旅游 (图片: Pixabay)

飞机上哪里最脏?不告诉你 你肯定不知道的;怎么预防 来听听从10月开始一直到新年过后是下半年旅游的黄金季节。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估计每年大约有14.5亿人出国旅游,每天大约有600万人次飞行。那么很多人都会担心,特别是流感频发季节,在飞机上长达数小时和上百人一起坐在封闭的机舱内,流感病毒等细菌会不会随着空气传播到自己身上呢?

一家旅行网站邀请了一位微生物学家,从美国两大航空公司的4个航班、5家机场的不同位置提取样本,看看机场和机舱里的不同区域和物体到底有多脏,检测结果令人震惊。

调查显示: 飞机上最脏的地方竟然是座椅背后的小桌板

研究显示小桌板上的细菌比马桶冲洗按钮高8倍。一位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前乘务员曾经在网上写道:“我曾经看到有人将换下的婴儿尿布放在小桌板上。“ 还有人将剪下的指甲放在小桌板上。可见小桌板上有多么脏。

专家的建议:乘客们可以自己带杀菌湿巾消毒小桌板。在餐桌板上用餐时,一定要先把它擦干净,也尽量不要让食物直接接触小桌板。要避免趴在小桌板上睡觉。

第二脏的地方:过道的头部靠枕

飞机过道的头部靠枕 (图片:Pixabay)

一般人可能会忽略的一个地方就是飞机过道座椅的头枕。有的人喜欢买过道口的座位,觉得进出方便。可是你知道有多少人在过道上走来走去时,或去厕所的过程中,都是将手放在每个头枕上以保持平衡。美国微生物学家也曾经做过类似实验,他们收集了20多个飞机公共部位的微生物,发现靠近过道的座位带菌数明显多于靠窗座位。若乘客面部有伤口,接触到这细菌,将会造成严重的感染。

专家的建议:使用消毒湿巾、或将洗手液滴在纸巾上,擦拭座椅靠枕。或自带小毛巾覆盖在靠枕上。

第三脏的地方:座位口袋

飞机座位口袋 (图片:Pixabay)

乘坐飞机时,有人喜欢把手机,书籍,个人物品或没吃完的食物放在座位口袋里。殊不知那里也是个细菌成堆的地方。空服员曾经透露,在座位口袋里曾发现用过的卫生棉或保险套、三明治、智慧手机、脏尿布等。座位后面的口袋也常被乘客用于存放垃圾,包括用过的纸巾、口香糖甚至有鼻腔分泌物等。

专家的建议:最好是不要将个人物品放在座位口袋里。如果你接触过座位口袋,就应该及时洗手以免传播细菌或自己被感染。

乘飞机不仅为我们省去了大量时间,乘飞机也比其他交通工具快,舒服。但同时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特别是长途飞机。所以上飞机之后处处得小心避免感染疾病。其实每一次乘机,都是对乘客免疫系统的一场考验。

对于一些乘飞机不适感怎么预防呢?可以注意以下事项:

1.起飞降落过程,会对耳朵、心脏造成不适感。下降时若耳部及鼻窦感到不适,可利用吞咽、咀嚼或张口动作来促使气体流通。

2.对那些晕机的人,可预订机翼附近的座位。也可以在上飞机前,服用晕机药。

3.在飞机上饮食保持清淡。多喝水及果汁,少喝酒精及含咖啡因饮料。

4.把头顶上的通风系统打开吹走细菌。头顶上的通风系统不只是在让乘客感到凉快,也可以降低空气中细菌含量。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