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擋不住!重慶下令封殺洪災信...

擋不住!重慶下令封殺洪災信息 民眾無懼披露民生真相

768

【2020年6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張露採訪報導)據官方報導,四川重慶綦江近日出現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洪水,緊急疏散4萬人。從網民上傳的視頻來看,洪水不僅沖走了鐵路,還沖走了房子與大量汽車。關於當地民眾真實受災情況,卻遭遇當局下令封殺。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75070799133544449

中共重慶市公安機構對這次洪災發出緊急通知,如果發現在網上或公開場合發佈對汛情「不負責任」的消息,一經查實,立即逮捕法辦,絕不姑息。 也就是嚴禁外洩水災信息。

大陸异议人士陳先生:「重庆官方严禁水灾汛情外泄,不允许個人泄露这些所谓的『负面信息』,都是靠高压,国家恐怖主义那种高压政策来压制这些信息的发布。」

從6月22日重慶綦江流域遭遇有史以來最大洪水,洪水退去後四處淤泥、垃圾堆积,倒塌的房屋、死去的牲畜、沖毀的農田、摧毀的鐵路······當地媒體都是武警幫助清理街道的「正能量」報導,但對損失慘重的農民,受災的商戶及一些失去居所的災民有什麼實質性的措施呢?

重慶居民何先生6月25日告訴本台記者:「现在推土机已经上路了,在大街上推淤泥」;「整个綦江县城已经很惨了,都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见什么特别的一些救助,日常的比如清理街道这些是在做。······其它的一些具体的安排也没看到。」

這次洪水肆虐,綦江臨街底層的商鋪大多被淹,中共肺炎疫情對商家的影響還沒恢復,洪災的打擊接踵而來,商戶的損失難以估算。

重庆胡女士:「淹了很多底下这些门市,反正疫情对周边这些都有打击的,听说他们缴租金难缴嘛,因为门市租金很高嘛。他们又要生活又要缴租金的话,现在生意很差,很难保证缴租金,生活肯定还是有压力的。」

中共因信息不透明造成的肺炎病毒的全球肆虐,這次重慶洪災再度控制言論。中共這種控制不僅體現在壓制民生安全領域,還包括一些民間訴求的方面。

異議人士陳先生說:「国内的民众自己都分不清,哪一件事讲的是真话,哪个讲的是假的,很难防范的到。」

「信息垄断不透明,然后导致很多其它问题。确实真正的天灾到你们手中的话,造成的损失不可挽回。都是这种人为的信息垄断,各种各样的计策片面用,所造成的损失就无法计量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obaA5DGuM&t=146s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