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是意外?冰川哥王相军生前...

不是意外?冰川哥王相军生前录音解密 同伴证词可疑

603
“冰川哥”王相军生前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6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国探险网红、有“西藏冒险王”之称的王相军去年12月在西藏冰川探险时,失足掉入冰川中的暗河死亡,年仅30岁。王相军去世后,围绕他是否死于意外的说法一直被广泛讨论。近日,网络爆出一段王相军去世前的可疑对话,让人联想王相军可能并非死于意外。此外,王相军家属也质疑和他一起探险的同伴小左证词,但小左目前直接拒绝与王相军家属联络。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2月20日,“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在西藏那曲探险时失足坠入依嘎冰瀑。多批救援队在周边及深入冰瀑布展开搜救,连续数日搜寻遗体无果。今年1月5日,王相军家属宣告搜救结束。不过近日不少消息都显示王相军坠河前有诸多异样。

王相军出事时,跟他一起探险的小左,用身上的电话拍下了王相军落水的片段,王相军弟弟王龙查看片段时,发现这段32秒的片段是2020年12月20日早上9时许拍摄,但小左曾说过,拍摄王相军落水的时间大约是11时,又补充“具体时间不太确定”。对此,小左解释是因为手机在没信号的地区,“拍摄的时间会有错乱”。

小左也曾提到,王相军失足掉入的暗河,河水湍急,他当时想试图拉他上岸,但自己也被拖入河中。小左后来爬上来后,他和同伴还想回去救王相军,但王相军身上的羽绒衣吸水后变得很重,最终王相军被水冲走。但王相军的母亲何帮琼质疑,儿子有7、8年冰川探险经验,若小左能从冰川暗河中爬上来,为什么王相军不行?何帮琼认为小左说的一切“不知该不该信”。

王相军父亲王东表示,目前联系不上小左,无论是打电话或发微信,小左都不回,王东觉得小左可能欺骗他们。

其实在这之前,有网友就在王相军去世前一天(12月19日)发布的影片中看出端倪。该网友通过降噪慢放等技术,听到有多人对话的声音,例如“好矮,背不过”、“好重啊这家伙,还在流血”、“他死了就不好背”、“别说话,别瞎说,他死就死,拿我的锤”、“呀,我的指纹”等。

这些后续出现的消息让王相军的弟弟王龙对于哥哥是否死于意外有所保留,他已透过律师与西藏嘉黎县公安沟通,并提出一些疑点,希望当局可以调查清楚。

对于网络怀疑王相军的死有内情,小左曾发布短片要求网友不要扭曲事实真相,并讲述了王相军落水,以及他施救的过程,小左结尾时也提到,“谁想发生这种意外啊!何必让我一个活着的人更痛苦”。

对于短片中出现可疑对话,小左认为是无稽之谈,又指“如果我有问题,警察肯定把我抓了”。

公开资料显示,王相军,四川广安邻水县人,1990年出生。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的账号叫“西藏冒险王(记录冰川)”,目前拥有147万粉丝。他先后去过萨普神山、梅里雪山、来古冰川、布加雪山等70余座冰川,并收获大批粉丝,获得 “冰川哥”的名号。

2019年12月6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王相军受邀登上讲台,向全球气候专家分享他多年来拍摄记录冰川的影像资料,希望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

2020年12月26日,王相军快手个人账号更新消息说:“2020年12月20号我的哥哥,你们的老王,永远地留在了这个他最喜欢的瀑布里。至此希望大家不要去这个地方炒作,尊重逝者……他这一生痴迷于冰川,同时献身于冰川,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

同年12月28日,小左接受采访时回忆,王相军在冰川瀑布旁的岩石上拍摄视频时,不慎踩到了暗冰,滑入水中。小左救援无果,跑去找人帮忙,回来后发现王相军已经不见了。

今年1月5日,王相军家属宣布搜救结束。翌日,王龙在快手账号发布消息称,连续数日搜寻遗体无果,就连瀑布里面都找了也没发现王相军的遗体,感谢所有参与搜救的人员。

据救援志愿者表示,之前有搜救人员已经把周围的环境搜了一遍,没什么发现。这次救援是把危险的地方搜清了一遍,下一级整个瀑布的水潭。志愿者表示,冰川下面的冰瀑进去以后看着是水,其实是冰和水的混合物,水下设备在底下也很难运行。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