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不是笑話 中共居然要求在臺...

不是笑話 中共居然要求在臺灣養個鳥也要政治表態

327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拒籤政治表態文件,遭國際鳥盟除名。(圖取自中華鳥會 Chinese Wild Bird Federation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在臺灣養個鳥居然還被中共要求政治表態,這不是笑話,是真實發生的事情。中華鳥會15日在臉書上表示,國際鳥盟全球理事會片面要求中華鳥會簽署一份文件,承諾不促進或倡導中華民國的合法性及臺灣脫離中國獨立。中華鳥會強調,「我們是保育組織」,不是政治推手。作爲一個野鳥保育的非政府組織,從未就任何此類議題表達過立場,因此認爲簽署這樣的文件相當不合適,所以拒絕簽署。結果居然被國際鳥盟除名了。

臺灣外交部週二(15日)表示,對中國不當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活動都進行干預與打壓,臺灣外交部對此提出嚴厲譴責。中華鳥會表示,「我們是保育組織」,不是政治推手。認爲簽署這樣的文件相當不合適,所以拒絕簽署,也將研議串聯他國因應。

臺灣中華鳥會因拒籤反對臺獨文件而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臺灣外交部對此提出譴責。(圖/美聯社)

臺灣外交部表示,對北京政府對臺灣的打壓已擴大到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護活動領域提出譴責,對國際鳥盟全球理事會配合北京逼迫中華鳥會做政治表態的做法深表遺憾和不滿。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中國不當介入國際鳥盟運作,要求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必須「承諾不促進中華民國的合法性及臺灣脫離中國獨立」,對於北京政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活動都進行干預與打壓,臺灣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中共連養鳥都要和政治掛鉤,還要脅迫人家表態,太匪夷所思了。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