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怕事大 ?山東大學官微凌...

不怕事大 ?山東大學官微凌晨連發招嫖廣告

287
9月17日凌晨,山東大學官方微博連續發布多條疑似招嫖廣告信息(網頁截圖)

【2019年09月18日訊】9月17日凌晨,山東大學官方微博連續發布多條疑似招嫖廣告信息,帖子上還留有聯絡方式。

該賬號管理員透露,當晚從12點鐘開始,該官方微博每7分鐘就會被黑一次,後來是每20分鐘黑一次。管理員還稱,外界僅僅看到幾條,而他們已接連刪除了幾十條不良信息。

17日上午,山東大學官方微博發聲明稱,「官方微博被侵,連續出現不良信息」,已向警方報案,有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紅星新聞報導,山東大學官方微博由校黨委宣傳部宣傳科管理。但打去電話無人接聽。

然而諷刺的是,就在一天前(16日)的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週開幕式上,山東大學剛被教育部列入第二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範項目高校名單」。

再之前,中科院院士、山東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院長王小雲,獲得2019未來科學大獎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獎,成為未來科學大學第一位女性獲獎人。
今年7月,山東大學被曝為外國留學生招募學伴制度,引發輿論砲轟。該校為1個留學生配3個學伴,且學伴以女生為主。

一篇前山東大學女伴讀生(學伴)的自述文章披露,伴讀生全部是身材比較好的女生,並且家裡條件都比較困難的。當年她選擇伴讀,只是為了能夠拿到學校(山東大學)的補助,以此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

文章說,如果伴讀生拒絕邀請聚會,留學生會以種族歧視或者不尊重等理由向校方投訴。而投訴的後果就是伴讀生遭到校方扣分、扣補助。

「但我們不能反抗,因為學校的立場明顯站在他們(外國留學生)那邊,我們能安全地畢業,已經是學校網開一面了。」這麼女伴讀生寫道。

就在山東大學「學伴」風波剛被整頓之時,又出現「招嫖廣告」,因此,不少網友留言諷刺說:「山大這是怎麽了,為什麽老是出問題呢,這次又來搞一次這種,是要永久的自黑下去嗎?」

「一個大學的官方微博都出現了這樣的事還揪著學伴不放呢??」「山東大學又一次出洋相了」、「山東大學每次都用這種意想不到的方式上頭條,厲害 」、「書記校長該下課了」。

還有網友質疑:山東大學連自己微博都管不了,還網絡安全?(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