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不能长期进行低碳饮食?研究...

不能长期进行低碳饮食?研究发现低碳饮食寿命不是最佳!

338
夕阳(pixabay)

希望之声记者李智综合报道)发表在“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上的一项大型、两部分的研究探讨了高、中、低碳水化合物摄入对死亡风险的影响,他们发现中等碳水化合物饮食最长寿。大家可以私信回复:糖尿病,加入我们线下糖尿病管理群,获取更多专业的糖尿病等健康知识指导,学习糖尿病管理与肠道菌群调养知识!

一、低碳不是最佳饮食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减肥,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流行正在增加。然而,新的研究指出,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我们的饮食中的太少可能引起关注。

减肥(pixabay)

此外,根据新的研究,如果你选择两种类型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你应该选择用植物来源的蛋白质和脂肪取代碳水化合物。这种饮食可能有助于延长寿命 – 不同于用动物蛋白质和脂肪代替碳水化合物的饮食。

Sara Seidelmann博士是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心血管医学临床和研究员,他领导了这项研究。据她介绍,“用蛋白质或脂肪代替碳水化合物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作为一种健康和减肥策略正在广泛流行。

“然而,我们的数据表明,在北美和欧洲流行的以动物为基础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能与较短的整体寿命有关,应该不鼓励。”

“相反,如果选择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那么用更多基于植物的脂肪和蛋白质交换碳水化合物可能实际上可以促进长期的健康。”Sara Seidelmann博士说。

二、低碳水化合可能有助于短期健康

Seidelmann博士及其同事解释了他们研究的动机。他们说,之前的研究表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助于减肥和代谢健康。

 低碳水化合物 (Pexels)
低碳水化合物 (Pexels)

但是,这些调查结果仅涉及短期。低碳水化合物消耗对死亡风险的长期影响尚未引起研究界的足够重视,研究该问题的研究产生了相互矛盾的结果。此外,尚未研究这些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中的脂肪和蛋白质来源及其对死亡风险的影响。

三、研究不同碳水化合物饮食的长期风险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研究了超过15,400名年龄在45-64岁的人,这些人在1987 – 1989年的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中登记。男性研究参与者报告平均每天摄入600-4200千卡热量,而女性则表示每天摄入500-3600千卡热量。

参与者在研究开始时和6年后的随访中回答了有关他们饮食习惯的问题。调查问卷询问参与者消费的食物和饮料类型、部分和频率。然后,科学家分析了总碳水化合物消费与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率之间的联系。

在研究的第二阶段,该团队对队列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总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30,000多人。

四、中度碳水化合物寿命最佳的

该研究的第一部分显示,低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低于碳水化合物总能量摄入量的40%)和高摄入量(或超过70%)都与较高的过早死亡风险相关。相比之下,与摄入过少碳水化合物的人相比,发现中等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占总能量的50-55%与4年以上的预期寿命相关。

该研究的第二部分强调了这些研究结果,发现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替代碳水化合物与动物蛋白相比,死亡风险高于适量摄入碳水化合物。

中度碳水化合物寿命最佳 ( pixabay)
中度碳水化合物寿命最佳 ( pixabay)

五、植物性饮食更健康

“过多和过少的碳水化合物都可能有害,但最重要的是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类型,”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哈佛大学陈氏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和营养学教授Walter Willett说。

高级研究作者,哈佛医学院医学教授Scott Solomon博士对研究结果进行了评估。“这项工作,”他说,“提供了迄今为止已经完成的最全面的碳水化合物摄入研究,并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饮食的特定成分与长期健康之间的关系。”

“虽然没有进行一项随机试验来比较不同类型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长期影响,但这些数据表明转向更多基于植物的消费可能有助于减轻主要的病态疾病。”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