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黑死病」正在蔓延? 2患...

「黑死病」正在蔓延? 2患者病危 传一人离世 北京啟動滅鼠行動

477

【2019年11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11月28日深夜,內蒙古衛生局低調公佈,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1位牧民感染腺鼠疫,成為本月內第4宗確診病例。另有長春網民爆料,其大伯疑似感染鼠疫,各家醫院拒絕接收治療,不幸離世。

據東網11月28日報導,一名賬號為⌈曹大爺⌋的網民, 於11月23日在微博發文稱,其大伯感染肺病,加上出現高燒、休克、咳血、中毒等,與鼠疫症狀極為相似,當地醫院表示沒有能力確診是鼠疫或是食物中毒,建議到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求診,不料依然被拒。

該爆料還說,患者也曾到長春市傳染病醫院求醫,也未能確診,醫生只指無法排除鼠疫的可能。患者家人亦有求助市疾控中心,但同樣未能確診。患者一家深感無奈。

該賬號近日又再度發文,稱其大伯已因病離世,其從發病到離世前後僅有8天。

該消息在微博迅速引發網友關注,但該賬號很快被屏蔽,相關消息已被刪除。目前,當地官方對此未有任何回應。

據官方資料顯示,國內11月已先後確診4例鼠疫病患,患者皆為內蒙古人。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消息,11月12日,在北京確診的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的2名肺鼠疫患者,病情危重。

11月16日和27日,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化德縣和四子王旗各確診1名鼠疫病例,正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總體情況平穩。

除上述病例外,今年9月甘肅省已出現感染鼠疫病例。甘肅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通報稱,9月27日甘肅酒泉市阿克塞縣出現1例疑似鼠疫病例,29日確認為敗血型鼠疫。這位患者已經去世。

新京報報導,內蒙古西烏旗正在開展鼠疫防控宣傳,重點區域為巴拉嘎爾高勒鎮、巴彥花鎮和白音華物流園區。

名為⌈冷眼⌋的twitter賬號則勁爆,⌈北京全城啟動統一滅鼠行動,數十年罕見,證明鼠疫已經在北京蔓延!官方只報內蒙甘肅等外省鼠疫病例,對北京隻字未提,和當初處理sasi手法如出一轍,必然是隱蓋不住才會暴光,進一步加劇民間的恐慌情緒。⌋

同時各地政府也開始加大管控網絡傳播鼠疫信息,有網友爆料,石家莊警方公佈,編造和傳播虛假疫情信息是嚴重違法行為,情節嚴重還將涉嫌犯罪,目前石家莊警方已對四名涉嫌編造傳播鼠疫謠言者實施了行政拘留。

鼠疫是一種烈性傳染病,由鼠疫桿菌引起。根據不同的感染部位和臨床表現,鼠疫可以分為腺鼠疫、肺鼠疫、敗血型鼠疫、輕型鼠疫和其他少見類型鼠疫。現代臨床醫學上,鼠疫病例已經可以通過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

不過,未治療的鼠疫病死率極高,肺鼠疫可在發病18-24小時內致命;敗血型鼠疫的病死率幾乎為100%。因此,及早診治至關重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