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願被洗腦 加拿大父母讓女...

不願被洗腦 加拿大父母讓女兒退出孔子學院

325
华人子女退出孔子学院(图片:维基百科)

【看中國訊】加拿大父母科茨(Parker Coates)和邦尼(Bronwyn Bonney)在得知女兒上孔子學院後,決定讓女兒退出課程。這對父母表示,孔子學院給學生介紹的只是一個片面的中國,使孩子誤認為現在的中國是一個特別美好的地方,但卻不提中國缺乏民主和人權。

加拿大父母:它是給人洗腦的

據CBC報導,當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首府弗雷德里克市(Fredericton)的一對夫妻科茨和邦尼,得知自己的女兒在上孔子學院的中文課程後,感到震驚,因未被告知女兒參加了由北京政府所資助的、且由中國教師來上課的中文教學計畫。這對夫妻也對布倫瑞克省與孔子學院簽下的合約進行研究,其中發現該學院主要教授中國語言文化,例如書法、食品及舞蹈等,但並未提到中國缺乏民主。科茨說,目前有數十萬人遭關在中國的拘留營內,可是學院課程中卻完全沒有提到。

母親邦尼女士在接受CBC採訪時表示:「這項計畫本質上是一種宣傳。」說它是宣傳,因為它通過洗腦方式,影響人們對某個地方的認識。通過給學生灌輸片面的故事,使他們誤認為現在的中國是一個特別美好的地方。

而父親科茨即表示,孔子學院給學生介紹的是一個片面的中國,因為它沒有提到中國缺乏民主和人權。現在的中國,數以十萬計的維吾爾人因為文化不同被關在集中營裡,無數的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被監禁,「我們卻在歡迎這樣的學校來教我們的孩子中國文化」。

報導稱,科茨夫婦是第一批公開發聲,反對當地公校提供孔子學院課程的家長。

科茨夫婦試圖將女兒帶出孔子學院之時,也遇到了麻煩,因在新合約中註明,若某一方提前退出,就必須賠償所有的投資和誹謗損失。其實在2017年之前的合約,並沒有這一條規定,後來是因應中國的要求,才作調整的。

據報導稱,2007年,中國孔子學院就進入了新布倫瑞克省,到去年為止,已經有40所學校開課,該課程內容由北京政府所控制。

加國教育部長卡迪(Dominic Cardy)表示,他希望能夠終止新布倫瑞克省孔子學院的運作,主要是擔憂該學院僅教導中國共產黨所批准的課程內容。可是卡迪的指示還無法實施,因新布倫瑞克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說,該課程的新合約有效期要到2022年止。所以,政府必須要尊重合約。

該省發言人透露,每年夏天,孔子學院皆會為學校和地區官員等,提供了為期10天的中國之旅,而且參加者只要自付機票就可以,其他費用都由學院支付。去年該省就有5位老師報名參加,可是今年就無人報名了。

其實,早在幾年前,西方社會已經開始意識到,孔子學院的真正目的,是為中共輸出意識形態。2013年,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就宣布關閉孔子學院,創下全球首例。

 

美國大學相繼關閉孔子學院

 

目前,有美國、加拿大、瑞典及德國等幾所大學,因為憂心限制校園的學術自由,在過去5年內,陸陸續續取消孔子學院的計畫。

2019年1月16日,據《天下雜誌》(CommonWealth Magazine)報導,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UMass Boston)決定關閉在該校已經運營12年之久的「孔子學院」。

據美國全國學者協會今年1月4日的數據顯示,在美國,已有13所大學關閉或決定關閉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是中共政府出資在海外辦的中文課程,教師和教材也是從中國送出來的。該課程被批是中共的宣傳工具,通過教中文,給學生灌輸中共希望他們知道的東西,但不是真實中國的情況。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04/09/889938.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