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波蘭總統大選推郵寄投票 打...

波蘭總統大選推郵寄投票 打臉反對黨喊延期防疫

198
波蘭現任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美聯社)

【2020年03月28日訊】波蘭將於5月進行第一輪總統選舉。有鑑於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國會今(28)日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年長者、正被隔離或自主隔離的民眾,能以郵寄的方式投票。

《路透》報導,在即將到來的大選中,現任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仍與原來所屬的法律與公正黨(PiS)結盟,爭取連任,並被認為勝選機率極高。反對黨則希望大選能夠因應疫情延期,更批評執政黨PiS不惜更改選舉法令,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讓大選如期舉行。

隸屬PiS的議員則說,為使大選舉能夠安全進行,修改選舉法令是預料之外的最後手段。議員馬辛則在推特上寫道:「這幾週反對黨不斷在攻擊說選舉會危害到長者、被隔離的人不能選舉……他們真的很不想法令修正案通過。」

此外,波蘭於27日通過的反危機保護(Anti-Crisis Shield)配套措施,則以電子投票方式進行,與會者透過直播看到發言人在空蕩蕩的議會中,部份人被分別帶到國會大廈中不同的房間投票,其餘人則在家中投票。

對此,反對黨也抱怨線上投票網站一直當機。(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