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BNO申請遠超預期 英撥款...

BNO申請遠超預期 英撥款4300萬協助港人安頓生活

329
英國政府的數字顯示,BNO簽證計劃今年年初開始接受申請至3月19日爲止,已經收到約2.7萬宗簽證申請。(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9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英國政府4月8日宣佈,將會撥款4300萬英鎊(約5900萬美元),向通過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居英國的港人提供語言、工作、住房等幫助。

據BBC報導,這筆經費主要將用於地方政府協助新入境者的英語支持與住房開銷等項目,並推出12個虛擬地方辦公室,給予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支援,包括申請入學、登記看醫生、成立公司等。

此外,政府也會推出一些實用中文指引,教導移居英國的香港人如何取得公衆服務、登記做選民、開設銀行戶口等。

同時,計劃還將向當地學校分發教材,讓校方教授港英歷史,英方對香港人的責任,以及香港英國人及華裔英國人對英國的貢獻。

英國住房、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大臣羅伯特·詹裏克(Robert Jenrick)表示,英國是自由和民主的擁護者,將履行對香港人的責任。這個計劃將確保透過BNO簽證移居英國的港人及其親屬,在一抵達英國後就能有好的開始,讓這些家庭可以稱英國爲他們的家。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表示,歡迎計劃作爲英國幫助BNO港人融入和貢獻英國社區的重要舉措,反映英國對香港人的承諾。

因對中共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不滿,英國今年1月起向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護照)資格的香港人開啓申請簽證移居英國,並最終可申請入籍的途徑。據英國政府的數字顯示,截至3月,已收到約2.7萬宗簽證申請。英國政府預估,未來5年內還將會有25至32萬人申請移民,將遠遠超過英國內政部的預期。

由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創辦的“英國港僑”協會8日透過臉書專頁發表聲明表示,歡迎英國政府的有關決定,同時呼籲英國除了BNO簽證計劃,也應惠及那些曾在民主抗爭前線作出重大犧牲,但不符合申請BNO簽證資格的香港青少年。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