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爱尔兰这块石头 为什么人人...

爱尔兰这块石头 为什么人人都要这样亲它一口?

1602
爱尔兰布的拉尼石,人人都来亲它一口(图片来源:Florida Southern College Office of Student Travel/Facebook)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1月23日】性格腼腆、不善言辞的朋友们,您是否梦想获得过人的口才呢?那么,到爱尔兰的布拉尼城堡去吧,每年成千上万跟您有同样愿望的访客来到这里,只为一个神奇的传说。

据说布拉尼城堡(Blarney Castel)的建造者科马克-莱迪尔-麦卡锡在接受审判前向女神克利德娜求助,女神建议他亲吻早上去法院的路上遇到的第一块石头。麦卡锡虔诚的按照女神的话做了,于是他获得了出色的口才而赢得了诉讼。之后,麦卡锡将这块石头置入他正在建造的布拉尼城堡的护栏中,从此它被称作布拉尼石(Blarney Stone),别名“巧言石”。

爱尔兰布拉尼城堡 (图片:Pixabay)

就是因为这个说法,给这块石头增添了无限魅力。200多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家、文学巨匠和银幕上的传奇人物,与千千万万朝圣者都曾前来亲吻它。据统计,布拉尼城堡每年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巧言石”也许是世界上最受宠爱的一块石头。

但是,要亲到这块石头可不容易。想亲石头的人,必须先爬到城堡的顶部,背对城墙坐在护栏的边缘,在另一个人的帮助下躺下来,然后双手紧握铁栏杆,使劲儿的把头向后仰,奋力伸嘴一亲。那里有一位石头守护者,他会用胳膊搂住您的腰,以防止潜在的安全隐患,因为山谷就在下面。

https://www.instagram.com/p/B40jHUSheVN/

尽管有保护措施,这一高难度“亲吻仪式”还是让很多游客害怕的尖叫,如果您成功亲到“巧言石”,就可以得到一张证书。无论“巧言石”是否会灵验,这一特殊体验足以让尝试过它的人终身难忘了。

关于“巧言石”的来历,有不同的版本,有人说这是雅各布的枕头,由先知耶利米带到爱尔兰。也有人说这是在十字军东征时带回爱尔兰的一块石头,大卫在约拿单的建议下,用来躲避他的敌人扫罗。甚至有人说,摩西敲击石头时,水就是从这块石头上涌出来的。无论哪种传说,都让这块石头充满了神奇的色彩,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吸引了这么多人前来,无论如何也要亲它一口。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爱尔兰:一个禁止离婚的国家
爱尔兰学生住宿费用激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