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等了! 世界最具聲望投資...

不等了! 世界最具聲望投資管理首席執行官:公司正將供應鏈從中國撤出

512

【2019年07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編譯報導)世界最具聲望的投資管理公司首席代表表示,他們正在將供應鏈從中國撤出。

美國規模最大的上市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首席執行官拉裏-芬克(Larry Fink)周五(19日)告訴CNBC,公司正在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來,而不是等待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結束貿易戰。

“中國的形勢走向正在下滑,”芬克表示,中國經濟還會持續下滑, “我認為長期來看,中國知道他們需要找到刺激更多國內經濟的方法。”芬克說。

“我們聽到很多首席執行官們都在說現在越來越多的供應鏈正在離開中國,”芬克在CNBC“Squawk Box”的節目上說,“人們不會等待,公司不會等待看到結果如何。”

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已持續了大約一年,企業已經開始感受到這種影響。

隨著貿易談判的繼續,川普總統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25%的關稅,並可能會對余下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據CNBC此前報道,隨著美中兩國貿易戰的持續,超過50家跨國公司正在將生產線從中國遷往越南,包括蘋果,任天堂和戴爾。

全球著名的投資家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生產的運動鞋Brooks Running也於今年五月宣布將在今年底把公司從中國遷往越南,屆時將有8,000個工作崗位從中國轉移到那裏。

與此同時,中國經濟開始停滯,第二季度僅增長6.2%。這是27年來的最低水平。上周公布的貿易數據顯示,由於關稅,中國6月出口同比下降了1.3%。

世界最大資金管理聯合創始人芬克表示, 受美國放松管制和減稅的刺激,美國市場走勢上行,“我們(美國)的財政政策比其他國家更多,其他國家則依賴貨幣政策。”芬克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