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必须战胜中共「新暴政」 是...

必须战胜中共「新暴政」 是「时代的使命」 蓬佩奥说

405
7月23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
7月23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Ashley Landis/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5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7月23日(周四)加州的约巴林达(Yorba Linda)镇,在阐述美国政策的重要演讲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恳切请求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团结合作,必须战胜中国共产党的「新暴政」,因为这是「时代的使命」。

战胜中共「新暴政」 是「时代的使命」

在加州约巴林达镇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前,蓬佩奥说:「由于北京的行动威胁到了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繁荣,我们,世界上的自由国家,必须以更有创意、更自信的方式引导中共行为的变化」。「自由世界必须战胜这个新的暴政」,因为,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使命」。

蓬佩奥呼吁美国人民和伙伴国家,认识到中共政权本质上是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这种「意识形态就透露出这个(隐藏了)数十年之久的中共全球霸权的野心。」 因此,美国在与中共打交道时,应该采取「不信任和验证」的态度,借用前总统里根与前苏联谈判时的名句:「信任但覈对」。

「唯一改变共产中国的方式,是根据中国领导人的所做采取行动,而不是他们的所说。」 蓬佩奥说。

「这个」中国不是「一个正常国家」

蓬佩奥说,人民和国家「必须谈」关于中共「的真相」: 「我们不能像对待任何一个正常国家那样对待这个中国」。例如,中共「把国际…协议和建议当作获得全球支配地位的通道」。 与中共的公司做生意也与正常商务不同,因为中共的公司「不对独立的董事会负责,他们很多是政府资助的,所以不需要追求利润」。「如果我们的公司投资中国,他们就会在有意无意中支持了共产党的肮脏的人权侵犯」。蓬佩奥说。

蓬佩奥还提到,中国的学生和雇员「来到这里盗窃我们的知识产权,并把(成果)带回他们的国家。」

赋予中国人民力量

蓬佩奥说,美国必须「与中国人民交往,赋予中国人民力量」,因为中国人民是「有活力且热爱自由的人民,与中国共产党截然不同」。 而中共的最大的谎言就是他们(可以)代表14亿受到监视、压迫和恐惧的人民说话。「(事实)正相反,中共惧怕中国人民的真实观点超过任何敌人。」

蓬佩奥指责中共对与中共不同的声音,如异议人士和中共病毒疫情期间的吹哨人的打压。「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的领导人忽略、弱化勇敢的中国异议人士的话,这些话(早就)警告了我们所面对的(中共)政权的本质」,「我们不能再忽视了。」蓬佩奥说。

蓬佩奥的演讲是近来美国高层领导人系列演讲的最后一个。这些演讲希望揭露中共在美国和世界的恶劣行为。作为对中共技术盗窃、人权侵犯和军事攻击的反击。

美国对中共的反击不仅仅在舆论上。周三,美国政府史无前例地命令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蓬佩奥还指责休斯顿中领馆是「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的枢纽」。 联邦司法部周四也确认,旧金山中领馆窝藏着一个被通缉的中国军方科研人员,该人员被指控涉嫌向美国政府撒谎,以获得签证。还有另外三人也因涉签证欺诈被起诉。周一,司法部还指控另外两名中国骇客。在过去的10年中,这两名骇客从美国国防部承包商以及世界范围的数百个机构处盗窃商业机密,包括与中共病毒相关的研究结果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