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內面臨抓捕武漢人 意大利...

國內面臨抓捕武漢人 意大利街頭獲暖心擁抱

411

【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湖北省幾乎全境被封城,而逃離疫區的人在中國各地遭圍追堵截,甚至被打死。近日,在意大利佛羅倫薩街頭出現感人一幕,一名湖北武漢的留學生,被許多過往的行人熱情擁抱。

2月5日,推特網友發布一段視頻顯示,在意大利佛羅倫薩街頭,一名武漢籍留學生蒙眼佇立,他身邊紙牌寫著:「我不是病毒,我是人類!不要歧視我們!」

視頻可見,許多過往行人駐足,紛紛上前熱情擁抱他給予他溫暖。

不少網友留言說:「很感人!」
「民主自由的樂土,高度文明的社會。」
「很好的行為藝術,希望不要有歧視。」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歧視在國內。在意大利沒幾個人會歧視武漢人。

無獨有偶,同樣暖心的一幕也在美國出現。一位在美國的華人婦女發推文說,她坐巴士上班,用手機收聽廣播中國武漢肺炎蔓延的新聞,於是流淚了。有人到站下車,都上來給她一個擁抱,安慰她不要傷心。最後到終點站,司機也上前擁抱她,安慰她說一切會好的。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武漢人遭遇了中國各地前所未有的圍堵阻截和大抓捕。中共更出台法規,不準油站給武漢車輛加油。各地旅館嚴禁接收武漢乃至湖北的客人。

網絡視頻顯示,有武漢人被查到身分後,遭手持警棍的警察喝令手抱頭蹲下,形同對待罪犯;還有武漢長者被警察掐著脖子押上警車;也有人在親友家中,被警察上門押走。

同時各地政府還逐人逐戶摸排有武漢返鄉的人員。網上還有大量視頻顯示,從湖北武漢回到的家鄉的人被鄰居用木板、金屬框封死在家中,對武漢人謾罵攻擊,甚至大打出手的也不少,有的地方政府重金懸賞舉報未登記的武漢人。

河北省正定縣更是貼出懸賞武漢人的告示,凡舉報從武漢回鄉沒登記的人員,查證核實後縣政府直接獎勵1000元。

同時各地民眾也是竭盡能事堵路、築牆、挖溝,看到鄂牌照的車就驅趕,砸爛車窗,甚至打死湖北武漢人。

有網友發推文稱:本以為逃出武漢或離開武漢,就是勝利大逃亡,誰曾想,遭遇比在武漢城裡更慘烈的全國大抓捕。毫無人權和人道主義,看不到一點點關愛。

也有武漢人在悲憤之餘疾呼:「武漢是武漢肺炎的病源,沒錯! 但武漢人不是中國人嗎?武漢人不是人嗎? 請不要妖魔化我們!」(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