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延烧 导致全球10...

中共病毒延烧 导致全球100万人死亡 世卫警告:数字恐翻倍

520
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延烧全球。(pixabay图库)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8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从中国武汉市爆发的中共病毒延烧全球至今不到1年,据法新社统整各国官方数字显示,目前已超过100万人丧命。由于全球112个国家疫情出现恶化,多数地区在9月中新增病例纷纷创新高。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若不采取更多全球集体行动,死亡人数恐将倍增。

据法新社统计,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27日晚间10时30分(美东时间27日晚间6时30分),中共病毒总计造成全球3301万8877人染疫,并夺走100万9人的生命。

美国有逾20万人病亡,为全球最多,其后依序是巴西、印度、墨西哥和英国。

印尼中共病毒疫情严峻,政府防疫团队在雅加达街头摆出棺材,提醒民众不要轻忽防疫的重要性。(图/中央社)

《德国之声》最新统计,近期有112个国家通报病例比前两周多。一些国家新增病例数甚至爆增两倍,包括英国、荷兰和马来西亚等。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已宣布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来遏止病毒的传播,敦促人们在家工作,下令酒吧和餐馆更早歇业。预估这次实施的封锁措施,将有超过四分之一人口受到影响。

英国27日通报,单日新增为6,874例确诊,全国累计43万5000人感染,4万1,988人死亡。

另外,法国近期疫情反弹,由于疫情延期举办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在本周日(27日)登场,会内赛每日观众再度下修到1000人。去年法网公开赛每天吸引约3万7000人到场观赛。

法国27日新增1万1123例确诊,累计全国达53万8569人染疫、3万1727人不治。

美国27日的境内新增4万9871例确诊,累计705万9087人染疫。其中威斯康辛、明尼苏达、俄勒冈和犹他州的日新增病例屡屡创下单日最高。

美国包括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和妻子对该病毒测试呈阳性,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夫妇也都证实确诊。

近期据《美联社》披露,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NBG)等生技企业所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在尚有隐忧的情况下,竟已获批准,开始为4万名临床试验人员注射,还提供给了另外35万人使用。

再有,中国另一家科兴生物(SinoVac)在未完成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情况下,仍为近3000名员工和家属注射疫苗。有民众表示,在施打后身体出现明显不适反应。

据报导,欧洲地区目前正面临另一波激增病例,巴黎、伦敦和马德里都纷纷被迫采取管制措施来减缓威胁,以免压垮医院医疗资源的总体负荷量。

为遏阻疫情扩散,在公众场合维持社交距离并配戴口罩,在许多城市中已经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图/美联社)

「戴口罩」似乎已成为许多城市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商店、咖啡厅和大众运输工具中,人们已经渐渐习惯以配戴口罩来维持社交距离。

由于全球多数地区在9月中新增病例纷纷创新高,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提出警告,各国若不采取更多全球集体行动,染疫病故人数甚至恐倍增到200万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