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冰岛拒北京“一带一路” ...

冰岛拒北京“一带一路” 获美副总统力赞

405
美國副總統彭斯(AP Photo/Alex Brandon)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于当地时间9月4日访问冰岛,在与冰岛总理卡特琳(Katrín Jakobsdóttir)会面时大力赞扬冰岛拒绝北京“一带一路”投资战略的立场,并鼓励冰岛加入抵制华为的行列。

综合外媒报导,彭斯强调:“毫无疑问,北京在经济和战略上都在北极地区变得更加活跃。” 彭斯大力赞扬冰岛拒绝备受争议的中共“一带一路”投资战略立场。他说:“我们真心相信,冰岛所采取的立场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我们非常欢迎。美国加强与这个区域的连盟是极为重要的。”

彭斯还谈到了当前的美中贸易战。彭斯强调,维护一个自由、公平且互惠的贸易。他说:“我们刚启动了新一轮对中关税,川普总统将会持续采取强硬态度,直到北京当局开放市场,并遵从国际商业规则。”

据报道,彭斯并与冰岛总统约翰内松(Guoni Johannesson)参加了有关美国-冰岛贸易投资的圆桌会谈,随后与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Katrin Jakobsdottir)举行双边会谈。

根据白宫之前的声明,彭斯此行旨在“应对中共恶意影响力的威胁,包括5G网络的发展”。

此次彭斯在欧洲的访问中,9月2日,美国和波兰签署了5G网络合作协议,两国承诺共同应对“来自世界的威胁”,支持今年在布拉格峰会上由数十个国家官员制定的网络安全规则,确保5G移动网络的安全。并强调5G网络的重要性,在于遵守商业道德规范、确保商业行为公开透明的法律机制下,同时确保美国、波兰和其他国家公民的隐私和个人自由,这些都至关重要。

在此之前,越南、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已加入抵制华为的行列,在5G建设中将华为排除在外。

报道说,结束冰岛访问后,彭斯启程前往伦敦进行访问并在唐宁街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