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秉持傳統 英國學校GCSE...

秉持傳統 英國學校GCSE成績驚人

9471
英国公学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位於倫敦北部布倫特(Brent)的米凱拉中學(Michaela school)被視為英國管理最嚴格的學校。這所五年前創辦的自由學校(Free School)現在可謂一舉成名,該校的學生今年首次參加GCSE考試,其成績比全國平均水平就高出了四倍。

該校18%考生GCSE成績達到9分,而在全國只有4.5%的學生達到這一標準。另外,該校54%考生的成績達到7-9分,這相當於舊系統下的A或A*。

該校校長Katharine Birbalsingh過去曾因其「嚴格」的教學方法而備受批評。米凱拉中學的一個辦學宗旨就是創建私立學校式的教學秩序。

該校有一些不同尋常的規則,比如,要保持走廊安靜;遲到超過一分鐘要受到留校懲罰。

此外,未完成家庭作業、作業字跡潦草或忘帶文具,課上出怪音、翻白眼或轉身說話等等,都會受到相應懲罰。

出於「強烈的愛」,學校還規定:為避免遲到,學生們應排成單行快速走入教室。學生在與老師或客人打招呼時要保持眼神交流,要禮貌而愉快地說:「早上好,先生!」,「下午好,小姐!」

Birbalsingh女士表示:「如果管理過於寬鬆,允許太多例外,就會在學生中滋生無助、自私與依賴,而不是責任、關愛和互助。如果因家庭貧困就降低對學生的要求,那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傷害,坦率地說,那是一種不信任。」

Birbalsingh女士以她的前同事米凱拉(Michaela Emanus)的名字命名了這所學校,米凱拉不幸於2011年死於癌症。

在拿到首次GCSE結果後她說:「米凱拉和我共事多年。她相信那種嚴格的傳統價值觀,這種價值觀讓孩子成為孩子,而成年人要做出表率。很不幸,她去世了,否則,她一定會為我們的學校和我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

她在推特上還發布了一段與學生家長一起慶祝的視頻,並寫道:「沒有甚麼比聽到家長說『我們信任你,你做到了!』更令人激動了。而我要說,那是我們一起做到的!家長的角色很重要!!」

國會議員Suella Braverman表示:「熱烈祝賀米凱拉中學全體師生取得的驕人成績。​​我們需要更多像米凱拉中學這樣的學校,更多像Birbalsingh女士這樣的好老師。今天我為你們感到驕傲。我們應創建更多這樣的自由學校。」

教研機構researchED創始人班尼特(Tom Bennett)補充說:「我曾多次去過這所學校,對他們取得的成績我並不感到驚訝。這是規範、一致性和專業精神的完美結合,是對善良、禮貌和利他主義的最好回報。通過對這一現象進行反思,我們一定會有更多收穫。」

自成立以來,米凱拉中學一直得到歐洲議員Daniel Hannan的支持,他說:「讓我們花點時間思考一下Katharine Birbalsingh取得的成就吧。對官僚主義的不認同讓她創建了這所自由學校,這所學校的許多學生都來自貧困家庭。她相信傳統的教學方法,現在,五年過去了,這就是結果。」

Birbalsingh此前曾發誓不會再踏入公立學校。她曾在2010年的保守黨大會上表示,在公立學校的經歷讓她成了一名保守派。

她當時說:「無論是學生還是社會成員,我們對所有的人都應抱有很高的期望,即使你是黑人,或住在廉租房裏。我們需要解放思想,讓教室擺脫混亂,讓學校重獲自由。」

2019GCSE:通過率和高分率略升

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GCSE通過率微升至67.3%,比去年上升了0.4個百分點。與2018年相比,高分成績(7或A及以上)為20.8%,上升了0.3個百分點。這一增長正值英國校長們警告稱,加強GCSE的難度正在挫傷一些學生的士氣。

在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超過70萬青少年接到了GCSE考試結果。

考試委員會和考試監管機構努力保持標準穩定,以免使學生參加新考試處於不利地位。英國已經引入了新的數位評分制度和更嚴格的考試,而在其他地方,許多GCSE仍然被評定為A*到G。

在英國,837名候選人在所有科目中都拿到了9分(最高分)。然而,班主任警告說,一些成績較差的學生已經非常失望,他們拒絕參加考試,甚至拒絕模擬測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