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時王室高官訪中期間 傳...

比利時王室高官訪中期間 傳遭網攻每小時達135次

241
比利时公主率经贸代表团訪問上海

【2019年11月23日訊】比利時近日派出王室及高階官員率領的龐大經貿訪問團前往中國,今天比媒報導訪團停留中國期間,傳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每小時達到135次。

比利時公主艾思特瑞德(Astrid)及比利時副總理兼外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及外貿部長德克姆(Pieter De Crem)及法德斯區首長等王室及高階官員率領企業界等逾600人,組成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經貿訪問團17日至22日去北京及上海訪問。

不過經貿團任務剛結束,比媒今天報導比國官方經貿團在中國成為大規模網路攻擊的受害者。

包括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及比利時晨報(De Morgen)等今天引述參與訪中經貿團的網路安全專家鮑德維恩(Geert Baudewijns)表示,雖然知道中國網路有安全性問題,會遭受攻擊,但不知道問題會有多嚴重,幸好有做好準備。

鮑德維恩說,訪問團在北京的下榻飯店周圍有移動桿設備,所有的流量都要經過特定的網路系統,這讓人提高警覺,他帶了數台個人電腦到中國,使用特殊系統偵測,很快就發現有幾個伺服器不斷試圖入侵,每小時約有高達135次的網路攻擊。

不過,訪問團為網路攻擊做了準備,出發前已討論應該採取什麼步驟,與會代表攜帶的一些設備將被丟棄,並建議所有人回國前重新設定,更改所有密碼。

比媒說,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事前有示警訪問團注意網路威脅,並已提出預防措施。

比媒相關報導內容未有中國方面回應。(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