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比利时疫情紧急收缩令:你必...

比利时疫情紧急收缩令:你必须遵守的措施有哪些?

478
i英国政府于8月6日将比利时加入旅游禁令名单。(图片来源:pixabay)
从7月29日(星期三)正式开始,比利时实施疫情紧急收缩令,要求比利时人尽量减少社会交往,确保安全和健康。(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7月30日】(本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由于比利时疫情感染人数的增加,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召开会议,收紧防疫措施。从7月29日(星期三)正式开始实施,要求比利时人尽量减少社会交往,确保安全和健康。

新感染数量比前一星期增加了70%

根据比利时新冠毒病〔COVID-19,也称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CP Virus)〕疫情官网信息提供的数据显示,与7月12日至18日一个星期的数据相比,7月19日至25日新感染数量增加了70%。在此期间,平均每天有327.7人的新冠测试呈阳性。几乎所有省份的感染人数都在增长,尤其是安特卫普省。所有的年龄段都出现了新病例,在20-59岁年龄段感染的数量比较多。

过去一星期,平均每天有23名新冠患者入院,这几乎是此前一星期的两倍。目前医院共有232名新冠病毒患者,其中49名接受重症监护,分别增长了35%和48%。在过去的一星期中,每天平均两人死于新冠病毒。

收缩令至少持续四个星期

7月27日,比利时首相索菲·威尔梅斯(Sophie Wilmès)公布了疫情紧急收缩令。该禁令的实施时间至少持续四个星期,直到8月底。具体措施如下:

每个家庭每个月社交的最多人数是5人(不包括12岁以下儿童及居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人),可以与这固定的5个人保持密切联系和接触,并非总是保持安全距离。

招待会、宴会及家人或朋友等聚会场所,最多可容纳10人(不包括12岁以下的儿童)。

举办大型活动,在室内最多100人,在室外最多200人,并且必须戴口罩。

强烈建议远程办公,避免同事之间的过多接触。

在商店必须单独购物(居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未成年人或需要帮助的残疾人等除外),最多30分钟(预约除外)。

免费火车票的发放推迟到9月份,以避免发生交通拥挤。

类似健身中心和体育课等场所,流行病的风险较大,因此需要提供客户联络信息。

国家安全委员会敦促地方当局,如果其所辖区域的流行病情况恶化,则应采取有力措施。国安委将从地区当局那里获得流行病数据,如果情况需要,将有权干预。

哪些情况下必须戴口罩?

在商场、市场(也包括旧货市场和露天市场等)。提醒夜店的关门时间提前到晚上10点。

在购物街及地方当局定义的交通繁忙的任何私人或公共场所。

在公共交通车站及公共交通中。

在所有的公共建筑中,公众可进入的部分。

在旅店、酒店、餐馆、咖啡吧场所中,除非人们坐在桌子旁。要求客户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在流行病暴发时,迅速联系并告知他们。

在无法遵守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强烈建议戴口罩。

这些措施,哪些是跟您有关的呢?政府提醒人们必须遵守这些规则,以控制疫情的迅速传播。

 

相关链接:

比利时给国民提供旅行建议:哪些国家可以去?哪些国家不可以去?

(独家)【人在比利时●封城日记】口罩不够 可以用围巾代替吗?

比利时新冠疫情信息官网:https://www.info-coronavirus.be/n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