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比利时孔子学院院长被欧盟2...

比利时孔子学院院长被欧盟26国禁入境 疑涉间谍行为

393
图为2014年多伦多民众抗议孔子学院。(周行:大纪元)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兰语: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 VUB) 孔子学院院长宋新宁,因间谍行为被禁止入境比利时,连带在欧盟其它26个国家生效。他被指利用人脉关系为中共情报机构效劳,以孔子学府为幌子织罗间谍网。

综合媒体消息,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以荷兰语教学为主的大学。政治学家宋新宁是该校孔子学院院长,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比利时活跃了十多年。他被指利用人脉关系发展情报网络,有证据表明,宋新宁同时为中共情报机关工作,透过熟识的人士和学术界有名望的学者联系,散步中共政府立场,并在中国留学生和商务人士中招募线人。消息人士透露,比利时国家情报局、国家安全局认为宋新宁在是破坏国家安全,并指宋涉及干涉和间谍行为。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也对与中共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内、外部审查。据该大学称,中共每年为其提供20万欧元。其副校长Romain Meeuse强调,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现在他们制定了确保每项活动都包含风险评估和补救措施的规则。

据统计,中共从2004年以来,截至2018年9月,在149个国家建立500多所及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中共称全球扩建孔子学院及课堂的根本目地是帮助其提升文化软实力。但媒体报导,孔子学院执行上却突显“中国特色”,如与学府签署合同时要求协议、资助金额保密;教材论述只服从中国版本的。学者认为,表面上孔子学院挂上“孔子”之名,但事实上令学术界忧虑损害学术自由。并且实际上孔子学院强行把自己的一套带到其他国家,与中共的外交和统战机构在性质上是相同的,都是中共对外渗透和战略统战的重要宣传工具。

俄国孔子学院院长诋毁信仰攻击法轮功

法轮功信仰真善忍,提升道德,强身健体,深受中国民众喜爱,但遭到中共的打压。俄国布拉格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院校长尼古拉‧库哈连科在一个2010年成立的俄文网站上引用中共官媒歪曲事实的报导抨击法轮功,2013年10月被中共邪教协会办的专门诋毁法轮功的网站引用。

奥地利孔子学院论坛宣讲马克思主义

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曾在“中国论坛”高峰对话,由格拉茨大学的Anton Grabner-Haider教授主持并做题《当今中国哲学》的报告。对马克思崇拜有加,开篇引用的都是马克思的话,会后被中共媒体吹捧宣扬。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 欧洲汉学学会上撕书

2014年7月,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在葡萄牙召开的欧洲汉学学会第20届双年会,她认定会议手册中有赞助机构台湾“蒋经国基金会”的介绍内容,“有违中共的规定”,撕去了她不喜欢的内容。并“下令她的随从清走会议场所的所有材料”,事后“欧洲中国研究协会”发表报告,指责许琳的不法行为。而中共官媒发文力挺并指“汉办主任海外撕书不丢人” 。

加拿大孔子学院院长煽动学生抗议当地电视台揭露西藏事件

海外媒体消息,中国藏民因不满中共当局残酷打压,在2008北京奥运前夕,举行多起“要求宗教自由” 群体抗议活动,加拿大一电视台实地拍摄到北京派军队到西藏进行镇压民众的血腥场面。曾是中共央视记者、时任滑铁卢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的李艳(音),她利用课堂上煽动学生们“团结起来与加拿大媒体作战”。导致学生们发起对报导该事件的电视台,报纸,网站的活动。

多国反对孔子学院而遭关闭

中国前领导人赵紫阳秘书鲍彤曾在推特上表示,“现在遍及全球的孔子学院,都是糟蹋这位先哲及其学说的屠宰场,”他说,“它们全姓共,不姓孔。”近年来孔子学院在世界各地的种种行为,而被所在国关闭,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宣布关闭始建于2005年的欧洲第一所孔子学院,不再与孔子学院续签协议。继而加拿大、美国、德国、法国、荷兰等多国认为中共政府资助设立的孔子学院如同影响年轻人思想的学术恶意软体,为所在国安全不受影响而先后关闭了孔子学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