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笔尖演绎出心灵之和谐美徳

笔尖演绎出心灵之和谐美徳

325
书法家刘锡铜的作品在新唐人制作的纪录片《大疫袭来》中出现。(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5日】(本台记者紫静综合报导)书法家刘锡铜先生说:书法创作的过程,可谓是精妙地展现出生命科学和宇宙观的奥秘,从笔尖方可窥知;书法,不是一门充满激情和疯癫思想的艺术,相反地,它需要一个纯洁的心灵,演绎出和谐的美德。刘锡铜先生曾是一位著名的书法家,因为信仰,他遭受中共迫害,为追求正义他来到了美国。

法轮功学员,书法家刘锡铜先生(新唐人)

充满混乱与邪恶的社会

法轮功自1992年传出,教导人们按照宇宙“真、善、忍”法理,注重心性修炼,并有打坐等五套缓慢舒展的功法,这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之一。数以百万的人们开始修炼,并口耳相传,他们发现在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健康状况,都有明显的改善。并且在修炼中能重拾中国传统文化,对于精神匮乏的人们,也能找到心中所渴望的道德提升。刘锡铜先生也在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

由于人数巨大,中共于1999年7月20日,将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视为违法,当局启动了全国范围的打压。当时成千上万的人到北京寻求平反,刘锡铜也去了。此后,警察闯入他的工作室,强行将其铐上手铐并绑架、审讯他。

接着从2000至2003年,他被丢入劳教所接受“再教育”洗脑与酷刑。严格来说,甚至根据中共自己的法律,对刘锡铜施行监禁都是违法的。最终,刘在2004年被无罪释放。

刘锡铜说,在2004年被释放后,他如同喜得甘霖般立刻投身艺术创作。

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他心中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突破揭穿谎言的压力,努力在专制政权威胁下,将有关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传播出去。因此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潜心于书法艺术,并已创作成千上万件作品。

同时,他也听到很多关于他的流言蜚语:说他因醉心于精神修炼,造成他的艺术家声名败坏;甚至说他和父母脱离关系;更甚者说他自杀等等。然而没有一件属实。与其在口头上反驳争辩,刘锡铜选择在2007年,借由举办一场书法展,以正各界视听。

尽管争议性极大,或许也正是因为有话题性,展览会场居然被挤爆。参观人士纷纷惊叹刘锡铜的作品,并表示他的展览与以往所见过的有很大差异。

几位与会者告诉他,整个会场散发出一种善的能量与和谐的气氛,令他们留下难忘的印象。尽管中共官媒仍在对法轮功及其支持者进行造谣宣传,刘锡铜的展览仍受到传媒的赞扬,他对传统艺术和道德的论述,也得以被公开发表。

刘锡铜先生书法展的作品一隅 (刘锡铜先生提供)

但在展览结束后,刘又被警察拘捕了,妻子也顺势被警察绑架,被抄家。他遭到讯问并被拘留一个月。然后在2008年,他被非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期间,他失去了创作、学习、写作的自由和环境。持续遭受中共狱警的酷刑和其他囚犯的猛烈殴打及侮辱。

刘锡铜称赞法轮功在心性、道德、人性尊严与神传文化上,开启他不同的眼界,对他的作品产生重大影响力。他说,在开始修炼法轮功以前,其实他的艺术作品,和现在的风格相比,相差甚远。

来自上天的礼物

刘锡铜的父母都不识字,他是五个孩子中唯一会写作的。从3岁起,他借着模仿许多大师作品,展现出他的绘画天赋。在学校,他的才华表露在素描、绘画、雕塑和书法上。

“从小,我感觉自己一直被庇佑,”他在电子邮件中提到。他曾经沐浴在伟大的古代作品中,例如清朝康熙皇帝和唐太宗皇帝的作品,并研究了秦汉时期的手稿,青铜铭文和各式文体。

刘锡铜解释,有数千年的珍宝供我挖掘,可以发现每个时代的伟大学者,都和艺术密不可分。在研究这些辉煌人物时,他也发展出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和书法字体。

刘锡铜说:“中国书法,不仅是神传文化下的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也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上等艺术。”“书法的历史悠久,发展非常蓬勃且多元。”

成长与转变

刘锡铜讲述,以前自己周围都是共产党员,在替党支部工作,浸淫其中产生的自私与狂妄的文化里。这些负面影响很快就渗透到他的艺术创作中,他开始追逐流行与潮流,远离传统,创作出充满现代风格的作品或是“草书”字体。他的展览当时确实有受到肯定,夺得媒体赞扬,并获颁奖项。

但就在九十年代开始,则像是被雷击般,他轰然觉醒,在刘锡铜修炼法轮大法后,大法的法理触及到他的心灵深处,彻底改变了他的世界观。他顿时觉得自己悖离了书法艺术的传统和美学;他自觉已经是一个自私、没有崇高理想、丧失传统道德的人,这在他的作品中,到处显而易见。

刘锡铜对自己的顿悟,他毫不迟疑,烧掉了所有现代化形式的作品,发誓再次秉承传统理念。书法艺术,乃是文化表现的一种巅峰之境,是一种神赋予的灵感体现,而天赋来自上天。刘锡铜要以此为荣。

他说:“如果艺术家能遵照上天的指示,运用天赋技能,将天国世界的美,展现在这个世界上,达到启迪人心的作用,使人类与世界和谐相处,使人崇尚美德与善良……那这些作品所体现的美,是真正能深植人心的”。

刘锡铜希望透过自己的作品,能够映照出宇宙的真实之美。因为借由书法能够投射出艺术家的灵魂,所以他决定以“真、善、忍”作为他美学的最高指导原则。

在几年前,刘锡铜先生终于有幸来到美国,他暂时放下对艺术的热情,将更多的时间投注在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暴力迫害的真相上。因人们的口耳相传,他的才华引起新唐人电视台正在拍摄纪录片《大疫袭来》(When the Plague Arrives)制作人的注意,邀请他用中国书法书写四个字时,刘锡铜感到非常荣幸,可以借助自己的天赋,协助完成拍摄任务。

刘锡铜说:“修炼,我希望能持之以恒,并且回归传统,为后代留下书法艺术的参照。” “书法,也是人类天生的潜能与后天致力习得的完美结合。”

原文The Virtue of the Brush in a Time of Chao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