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变种中共病毒迅速传播 欧洲...

变种中共病毒迅速传播 欧洲多国新年收紧限制措施

287
图为电子显微镜下的新型冠状病毒。(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自英国去年12月率先宣布出现变种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后,欧洲多国也先后报告发现变种报道病例。最新消息显示,变种病毒不仅传播迅速,而且不同年龄的感染率都有所增加。新年伊始欧洲各国纷纷收紧限制措施。

英国重启方舱医院 普通民众开始接种疫苗

综合媒体报道,自 “中共病毒” 疫情暴发以来,病毒变异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日前英国最新报告的新冠病毒变异,再一次引发公众担忧。

早期调查结果显示,变异病毒在20岁以下人群中感染的速度更快,尤其是中学生。数据显示,变种病毒已在各个年龄层传播,不同年龄的感染率都有所增加。

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教授甘迪(Axel Gandy)表示,这款新变种病毒是自武汉肺炎大流行以来最严重的变异,在英国11月封锁期间,虽然原款武肺感染数降低了3分之1,但新变种的传播却增加3倍。

英国目前较为严峻,疫情至今在英国已夺走逾7.4万人性命。新年之前的最后4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5万,当局为此重新启动在疫情开始时建立的伦敦南丁格尔(Nightingale)方舱医院,并在元旦起关闭伦敦各小学。

由牛津大学与跨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联合研制的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年前获得英国药品监管局(MHRA)的批准,英国将从明天(4日)开始给普通民众进行接种。

由牛津大学与跨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联合研制的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年前获得英国药品监管局(MHRA)的批准,英国将从明天(4日)开始给普通民众进行接种。 (图片来源:美联社)

防控严格疫情依然严峻 德国或将延长封城令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柏林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向德国民众发表了她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年致辞中称,2020年是她15年执政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

尽管德国目前防疫措施堪称是疫情爆发以来最严格的,民众也大多遵守室内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但疫情状况仍无好转迹象。在过去的24小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1万2066例,累计超过17万例;新增死亡335人 ,累计死亡人数3万4480人。

德国对疫情风险区的标准是每10万人口在过去7天的确诊人数超过50人,但目前全国的平均值高达140人,最严重的东部萨克森邦(Sachsen)甚至将近400人。民众要求延长封城令的呼声因此不绝于耳。

德国的商店从上月16日起全面歇业,各级学校也停课,除了医院和贩卖民生必需品的超市和药局仍继续营业外,公共生活几乎停摆。封城措施横跨整个耶诞和新年假期。

鉴于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在加护病房救治的染疫人数在近日也创下新高,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表示,他将于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地方的16位邦总理一起开视频会议,讨论支持延长防疫措施,并希望学校和托儿所10日后继续关闭。

欧盟国家去年12月27日同步展开疫苗接种作业,施打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与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合作研发的疫苗,德国至今已有19万人接种。

德新社消息称,未来是否在全国范围内强制高风险地区返国的旅客接受新冠筛检,也是各方在电话会议中讨论的话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柏林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向德国民众发表了她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年致辞中称,2020年是她15年执政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图片来源:网络)

染役痊愈法国总统除夕夜发祝辞 遭数千人疯狂派对打脸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12月)17日发表声明说,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国民议会议长费朗(Richard Ferrand)、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Brigitte Macron)和部分政府官员作为密切接触者已开始自我隔离。消息一出震惊法国,也让欧洲多国紧张。

14天后,总统府24日表示,马克龙健康状况有改善,但未有透露马克龙的病毒检测结果,只表示马克龙继续在总统官邸进行隔离。马克龙当天没有公开露面,但通过社交媒体对当天欧盟与英国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予以积极评价。同日,法国正式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迎来跨年夜。马克龙在发表新年贺词表示,在2021年,法国仍将面临卫生、经济、社会、恐怖主义及气候变化在内的多重危机,这些危机并不会因为2021年1月1日的到来而消失。因为与以往不同,因为新冠疫情,原本应有的跨年集会都被禁止。他还在讲话中特别感谢法国人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公民、集体责任感。

但他的话音未落,便被当晚法国多地出现违反宵禁规定的大规模人员聚集,并出现的暴力冲突而打脸。

除夕夜,一大群来自法国各地,甚至还有个别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年轻人,偷偷聚集到了法国布列塔尼伊勒-维莱讷省(Ille et Vilaine)首府雷恩市(Lieuron)附近的一个仓库里面搞了个大型跨年夜音乐派对,历时36小时,到当地周六(2日)早上才被几百名赶至的警员终止。

当地省政府说:这场从除夕(12月31日)开始的疯狂派对吸引了大约2500人,震天音乐不断,当晚宪兵试图阻止这场野蛮狂欢,但徒劳无功,而且遇到许多聚会者的暴力敌意,发生冲突。一辆宪兵车被人放火烧毁,另外三辆车被损坏,有军人遭人投掷瓶子和石块,受了轻伤。

此外,在马赛,近300人在室内举行违规庆祝,近80名警察凌晨1时30分抵达现场,也遭到聚会人员的袭击,1名警察受伤;在巴黎大区、摩泽尔省、加莱和波尔多等地,也出现规模不等的违规庆祝活动,更有甚,大约60多辆汽车被焚毁。

疯狂的结果自然会带来疯狂的代价。据法新社汇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巴黎时间2日中午12时,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62万425例,在全欧各国中名列第二位。死亡病例也已逼近6.5万。

自2日起,法国15个省宣布,将宵禁开始时间从20点提前到18点,以应对当地加重的疫情。法国政府表示,会在一周之后评估该措施的成效,并进行相应修改。此外,剧院、电影院和音乐馆等场所1月7日前不会重新开放。

据法新社汇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巴黎时间2日中午12时,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62万425例,在全欧各国中名列第二位。死亡病例也已逼近6.5万。(图片来源:美联社/达志影像)

西班牙关闭与直布罗陀陆地接壤地区 希腊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晨报》(El Periódico)报道,加泰罗尼亚警方在1日干预了一场在塔拉戈纳一家清真寺举行的葬礼,当时在葬礼现场聚集了大约700人,严重违反了防疫的安全规定。

当时,在清真寺外面,有300至350人在地毯上祈祷,而清真寺内部又发现了350人正在举行葬礼。参与这一仪式的人数远远超出了清真寺的可容纳人数。

报道说,葬礼现场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宗教场所最大容量等规定都没有被遵守。

西班牙电视台报道,圣诞节假期尚未结束,包括安达卢西亚、马德里和阿拉贡等多个自治区就已经颁布了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的反弹。

马德里大区公共卫生部门副部长萨帕特罗(Antonio Zapater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大区中已经存在较高水平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因此卫生部门已经为该变异病毒制订早期检测计划,将对从英国入境的居民进行抽样检测。

安达卢西亚自治政府已经下令关闭 Campo de Gibraltar地区(即西班牙与直布罗陀陆地接壤的地区)的8个市镇,并呼吁西班牙中央政府建立“防火墙”,加强卫生控制,以防止新毒株通过直布罗陀进入安达卢西亚乃至整个西班牙,从而造成疫情失控。

据希腊媒体报道,12月31日晚间至1月1日凌晨,希腊警方在全国各地共进行7万7940次检查,其中9247次检查在雅典国际机场进行,总共处罚了1668起违规行为,主要原因是没有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另外,希腊警方还对8家违反防疫规定的企业进行处罚,并且拘捕5人。

新年一过,希腊政府宣布,从周日(3日)起,将保持社交距离措施收紧一周, 并关闭在圣诞节前重新营业的店铺,包括理发店和书店等。宵禁将提早一个小时,由晚上9点开始。政府希望这些措施能够帮助学校顺利在本月11日重开。

希腊上周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数据显示,希腊累计确诊13万9447例,4881人死亡。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