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编造反川普假新闻记者栽于难...

编造反川普假新闻记者栽于难民儿童假新闻

440
前德国“明镜周刊”明星记者克拉斯·雷洛蒂乌斯(视频截图)

前德国“明镜周刊”明星记者克拉斯·雷洛蒂乌斯(Claas Relotius)的叙利亚孤儿难民假新闻近日被曝光。雷洛蒂乌斯现在被指控侵吞通过假新闻获得的捐款,他将被提起刑事诉讼。其多年来不停编造反川普假新闻也相继被披露,为明镜假新闻买单。

土耳其的叙利亚孤儿难民纯属捏造

据伦敦联合新闻(Breitbart London)最近消息,前德国“明镜周刊”明星记者克拉斯·雷洛蒂乌斯(Claas Relotius)多年来编造虚假新闻被曝光,现在被指控侵吞通过假新闻获得的捐款,他将被提起刑事诉讼。

据报导,雷洛蒂乌斯2016年7月发表一篇题为“皇家儿童”(Königskinder)的文章。文章发表之后,他曾通过电子邮件要求读者为文章中描述的孩子向其私人银行账户捐款。

土耳其摄影师艾米·欧查(Emin Özmen)说,这篇文章的内容大部分都是捏造和谎言。雷洛蒂乌斯在这篇文章中写道,一个在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男孩,名叫艾哈迈德,他母亲死了。他埋葬母亲后和妹妹一起被迫在一家纺织工厂从事野蛮的工作等等。

事实上,艾哈迈德的母亲仍然健在,她在土耳其“加济安泰普”(Gaziantep)家具店工作。艾米·欧查还表示,据他所知,这个艾哈迈德根本没有姐妹。

雷洛蒂乌斯最近发表新闻选集,声称他已经设法将文章中提到的两个孩子带到德国下萨克森(LowerSaxony),现在他们与一个家庭生活在一起。

“明镜周刊”报导说,雷洛蒂乌斯对“明镜”表示,他在14篇报导中欺骗了读者。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并深感惭愧。

雷洛蒂乌斯的案例使“明镜周刊”及其它德国的主流媒体受到巨大冲击。

“明镜周刊”长期发表反川普假新闻

英国BBC广播公司报导说,像许多其它出版物一样,“明镜周刊”也发表有关川普的假新闻。

川普入主白宫,为保卫美国的安全,他提议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墙。据英国BBC广播公司最近消息,雷洛蒂乌斯在“明镜周刊”发表过以美-墨边境为题材的假新闻。他捏造说,在明尼苏达州(Minnesota)一个小镇,有一个人工绘制的图标,上面写着:“墨西哥人滚出去。”

伦敦联合新闻多次披露指出,“明镜周刊”长期以来,发表带有明显偏见的反川普言论,其中包括把川普描绘成斩首自由女神像的圣战者。此前 “明镜周刊”多次发表有关川普的假新闻。

雷洛蒂乌斯关于威斯康星州 “弗格斯瀑布”(Fergus Falls)小镇的虚假新闻报导,引起了包括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在内的许多人的愤怒。格雷内尔评论说: ‘明镜’捏造说美国人是“种族主义排外者。他们编造了事件、细节和谎言,没有编辑去核实真伪。”

发表假新闻言论还有谁之过?

就雷洛蒂乌斯反美、反川普的假新闻格雷内尔大使表示:“一位记者多年来发表反美宣传文章,难道没有任何一位编辑去核实所宣传内容的真伪?!”他说:“每个名副其实的记者都应该对此感到愤怒…… ‘明镜’没有回答这个欺诈行为是如何发生的。” 格雷内尔大使还指出,他们( “明镜周刊”)指称,这只是一个记者在造假,这是很荒谬的”。

英国BBC广播公司报导说,格雷内尔大使曾写信给“明镜周刊”编辑,要求对发表对美国持有偏见的言论进行独立调查。

“明镜周刊”还有哪些假新闻?

据伦敦联合新闻最近消息,2017年11月,“明镜周刊”发表一篇文章声称,15名法国“同一性运动”(Identitarian movement)成员因非法持有武器被逮捕。但是,在这篇文章发表之前,检察官已经确认,那些被逮捕的是极左派极端主义分子。(注:从事“同一性运动”的人基本都属于“右翼”派别)

伦敦联合新闻指出“明镜”传播假新闻几天后,“明镜”与法新社才做出纠正,同时表示,文章中的错误是由于文章来源的翻译错误造成的。

为长期编造假新闻买单

雷洛蒂乌斯长期为《明镜》周刊撰写报道,长期编造假新闻,一直安然无恙,甚至还获过多项大奖,例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颁发的“年度新闻记者奖”。现在叙利亚孤儿难民的假新闻使他的造假行为昭然天下,面临他的是刑事诉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