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局】十一前北京真要...

【香港危局】十一前北京真要動手?知情者爆广东有异动

2234

【2019年09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随着中共建政70周年的逼近,外界对香港局势的担忧也在增加。最近几个迹象更令观察人士警告港人小心,防备北京赶在十一前挑起事端并借机镇压。

目前港人已经在连登等网上讨论区发起9月29日启动全球多城市联动的反独裁大游行。台湾也已有一百多个民间团体计划在9月29日于台北发起“撑港 反极权”大游行。这对正在大张旗鼓筹划“十一庆典”的中共来说,是赤裸裸的威胁。

《变局策》一书的作者李一平昨日在自媒体节目中警告说,中共极可能在十一前这两个周末采取重大行动,嫁祸反送中人士。

他自广东的亲友处获悉:

“一些街坊邻居已经被布置了任务,让去香港自由行,但是是带着政治任务的。他们要在香港亲共人士的带领下,找到港人抗议现场,和他们对骂,引起肢体上的冲突。”

“这个时候,从中国派去香港的便衣特务就会化妆成反送中人士,向大陆派去的五毛发起进攻。如果造成重伤,甚至造成死亡,那就会在中国大陆引起轩然大波,挑起大陆人对香港人巨大的敌对情绪,这种情绪对中共顺利度过十一非常有好处。”

李一平警告,特别是9月21日、22日这个周末,香港人要小心:

“如果中共在这个周末发起了抹黑、栽赃的行动,制造了重大事故,那么在接下来一周,就可能逮捕大量香港反送中人士,同时他们也在国内制造一种气氛,说香港反送中已经蜕变成一种恐怖活动,我们必须进行镇压,鼓动中国大陆本已被洗脑的百姓和香港割席,甚至和中共站在一起反对香港人。”

法广此前引可靠消息说,中共已派数千武警进入香港,扮成香港警察与港警一起对反送中港人实行无底线的暴力镇压。不过,港人坚持自6月来几乎每逢周末必上街抗争的“习惯”。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9月15日,成千上万的示威者无视警方禁令,再完成了从铜锣湾到中环的大游行,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就是在这次游行之后,香港警队员佐级协会首次公开警告,警方可能会使用实弹对付示威者。

李一平认为,这是中共镇压手段将要升级的一个信号,因为北京还是想在十一前竭尽全力把这场运动扑灭。他提到有救火队长之称的王岐山上周赴广东考察一事,“广东的朋友透露,王岐山实际是来了解广东地区能派出多少人、派出多少钱到香港去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

时评人士徐杰也认为,中共并未放弃军管香港的想法。

他在直播节目中说:

“9月18日下午,广东群发短信,公安部门通知9月19日下午6点半到10点半停机升级,网上的出入境进度查询、港澳通行证网上签注等服务要暂停。很多人理解不了,说这段时间服务大厅都下班了,停机为什么要这么兴师动众发布公告?”

“这个时间点已经离月底没几天了。它要真在香港动手肯定会拖到9月下旬、9月底。对它来说时间准备最充分,而且他们会认为时间节点能把握的很好。两周前全国范围内演练了一次因为公安部机房升级导致周末停止办理出入境和港澳通行证。人们认为这次和之前一样,慢慢大家就习惯了。什么时候他们会完全把它终止呢?主动权在他们手上。”

香港人与港府及北京政府的对抗已经持续超过百日,仍毫无缓和迹象。与此同时,据彭博社,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加快了对《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的审议。该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Jim Risch)说,该法案在18日已经排入委员会,大家都希望推动这项法案,“所以我们将尽快处理”。

一旦通过,该法案将被提交参议院大会。目前参众两院的共和党及民主党的领袖都支持推动法案的通过。当地时间9月18日,在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亦有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和党众议员麦卡尔(Michael McCaul)说,美国人在强力支持香港方面是团结一致的,因为“这是民主与独裁之间的战争”。

有份参与推出该法案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在周日刊登的《大西洋》专访称,预计草案可轻松获国会通过,最快10月中旬成事,也不担心川普总统会否决。

外界认为,港人对这部法案翘首以盼,因为它的确能对北京政府起到阻吓作用。《华尔街日报》说,中国银行的海外业务以至人民币交易主要经由香港处理,其地位无可取代,如果香港遭受痛击,香港必将与中国陷入港人所说的”揽炒”(玉石俱焚)局面,更不用说中共将失掉香港这个权贵们洗钱和转移资产的宝地。

另外,因为《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将赋予美国政府制裁中共官员的权力,所以有观察人士说,美国通过该法案,对中共来说,将是最大蒙羞事件。这将令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承受巨大党内压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