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本田汽車將關閉英國工廠 3...

本田汽車將關閉英國工廠 3500員工恐失業

260
本田汽车(pixabay)

【2019年02月19日訊】距英國脫歐僅38天,日本本田週二宣佈,將於2021年關閉在英國唯一的汽車製造廠。兩週前,日產汽車也宣佈,取消在英國生產新車型的計劃。

日本本田集團週二宣佈,將於2021年關閉位於英國南部、斯溫頓的工廠。

本田高級副總裁伊恩·豪厄爾斯,否認關閉工廠和英國脫歐有關。

本田高級副總裁伊恩·豪厄爾斯:「(關閉工廠)是全球決策的一部分,沒受英國脫歐影響。」

英國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週二告訴英國議會,由於日本和歐盟簽署的經濟夥伴關係協定2月1日生效,本田今後將加強本土公司的投資。

英國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從日本出口到歐盟的汽車關稅,將從目前的10%,到2026年1月降到零。本田屆時將從日本,而不是英國,向歐盟及世界其他地區出口汽車。」

克拉克表示,他將前往斯溫頓主持會議,幫助本田員工尋找新的就業機會。

克拉克週二還表示,製造商因英國脫歐不確定而受到影響。

英國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這個消息到來前,你們作爲製造商,已承受了數月由於英國脫歐,以及我們和歐盟未來關係的不確定性。」

本田會保留設在英國布萊克尼爾的歐洲總部,以及在英國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隊。

去年本田在英國生產了16萬輛汽車,大約是英國全年汽車總產量的10%。

據悉,本田還將在2021年停止在土耳其生產思域轎車,但會在土耳其繼續運營。(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