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本台深夜直播:香港屯門現場...

本台深夜直播:香港屯門現場 警發催淚彈 記者被按在地下

226

【2019年10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今日(28日)下午,傳警方在位於香港屯門的大興行動基地測試大陸催淚彈,導致氣體洩漏,有不少居民吸入不明刺鼻氣體,令多人不適送院。多個地方均有報告,有更多人不適。

據01報導,香港多個政黨隨後向警方查詢,警方回覆工黨友愛北區議員譚駿賢,大興行動基地沒有進行催淚彈演練或洩漏事件。

但在晚上8時起,當地民眾發起圍堵基地行動,現場近百街坊聚集空地要求警方交代,雙方發生對峙。

深夜11点许,屯門建生村現場,警發催淚彈,防暴警突然往前狂奔,一边拘捕示威者,一边喊「记者走开」,被捕示威者好似一名中学生。记者上前询问被捕示威者的名字和年龄。過後警方又拘捕一人,希望之聲記者向前詢問,遭到警方粗暴對待,數名反暴將記者按在地下,記者腿部受到輕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1oBhO6nxc

凌晨00:37分左右警員上前與記者和市民近距離接觸,警告他們即刻離開,之後警方撤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SS8nQbOQk0

凌晨01:10左右,警方上樓追捕,示威者焚燒雜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