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奔驰领头宝马奥迪跟进 中国...

奔驰领头宝马奥迪跟进 中国进口豪车出现降价潮

759
梅赛德斯奔驰(奔驰官方微博)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0日】(本台记者樊琦综合报导)4月1日起中国制造业增值税将下调3%,进口豪车应声出现降价潮。奔驰、宝马、捷豹路虎率先大幅下调价格。奔驰宣布在华销售全车系价格调降7千至6.4万人民币不等,宝马、捷豹路虎、富豪、林肯、奥迪等豪华进口车也全面跟进,最高降幅达8.5万人民币。

人们会认为进口豪车降价潮是因为增值税下调造成的,其实增值税下调3%,专家测算销售价格只能降约2.5%。按照增值税相关方面的规定,增值税率是16%时,车辆销售价格(计税价格)就是116%,增值税率调整到13%后,销售价格(计税价格)就是113%。也就是说,降税后的销售价格就是降税前售价的97.41%,相当于降幅约2.5%。

引发进口豪车降价潮的原因还有需求疲软、销售骤降的因素。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延续去年的下滑态势。前2月汽车销量为285.2万辆,年减14.9%,其中乘用车的销量降幅高达17.5% 。去年汽车销售同比下降2.8%,这也是28年来中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也在争夺传统汽车的市场份额。在传统汽车销售大减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逆势而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到了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

在这当口下,进口豪车先声夺人降价促销,从价格上寻求竞争优势,不能说不是一妙招。

《腾讯网》报导,奔驰调整厂商建议零售价后,AMG车型的最高降幅达6.4万人民币,迈巴赫车型的最高降幅为6万人民币,智能车型最高降幅7000元人民币,而奔驰的车型降幅为1万-4万人民币。

宝马调降车型包括宝马在华生产的3系、5系、X3、X5及7系等进口车型,其中降幅最大的为宝马M760Li xDrive,降幅达6万人民币。
而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8.5万人民币,捷豹品牌最高降价4.2万人民币,富豪旗下车型最高降幅6万人民币,而林肯最高降幅为2万人民币,至于奥迪也从今日起下调全系在售车型,降幅最大达5.5万人民币。

业内指出,进口车的税费主要由关税、消费税、增值税三部分构成。其中消费税是根据进口汽车的排气量而定的,排气量越大的汽车消费税越高。

事实上,去年在中美贸易战过招中,中国曾调降进口汽车关税,从25%调至15%,当时已引发一波进口车降价潮。有中国网民对此表示,“现在才知道,原来买不起外国豪车,还有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民众急需品,都是卡在政府的高税费上。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打贸易战,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宋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