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被指战狼+色狼 中共驻英大...

被指战狼+色狼 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传将退休

631
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7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昨日(12月26日)传出即将退休消息。他因经常颠倒黑白,抨击中共批评者而被称为“战狼”,又因曾点赞色情视频被称为“色狼”。

香港《南华早报》昨日援引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人大代表谭耀宗披露,刘晓明即将退休,郑泽光将接替其职位。

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郑泽光现年57岁,1986年开始成为外交部科员,随后被公派到英国卡迪夫大学留学;自1990年以来,一直专注于美国事务;2005年至2008年间,曾担任外交部北美事务主任,并在美国大使馆担任顾问;2015年,被提升为外交部副部长。

刘晓明现年64岁,2001年开始仕途走上新台阶,担任中共驻埃及大使;2004年担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长助理;2005年担任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06年接替武东和任中共驻朝鲜大使;2009年,接替傅莹担任中共驻英国大使。

近年来,北京最高层推行强硬外交政策,以咄咄逼人,甚至挑衅性的外交言论令外界侧目。刘晓明以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华春莹等都被视为中共外交官中战狼式的人物。

刘晓明经常在电视上露面,抨击中共的批评者,对中共镇压香港民主倡导人士以及在新疆地区大规模拘禁维吾尔族人的批评进行黑白颠倒的反击。

去年6月,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各界批评之际,刘晓明在BBC的节目上声称,《中英联合声明》“是一个历史文件,已经完成了其使命”,令外界震惊,中共竟公然背弃承诺、撕毁协议。

刘晓明还在《天空新闻》的采访中为中共拘押新疆人辩护称,“再教育营的目的,是教育这些年轻人远离极端主义思想,学一些生活技能……”

他的言论立即遭到维吾尔推友Ezer Enver的质问:“我的父亲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教师,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并年届退休。你到底要‘教育’他什么?他被拘禁在哪儿?”

今年7月的BBC节目中,记者给他放了一段无人机拍摄的似乎是新疆人被带上火车的视频。记者问他视频里发生了什么,他无言以对,然后回答说:“新疆被认为是最美丽的地方。”

刘晓明还在Twitter上攻击研究新疆镇压行动的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指责“外部势力”煽动了去年香港的抗议活动;无视中共隐瞒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赞扬中共对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应对;并为协助中共进行间谍活动以及监控本国民众的华为公司辩护。

今年9月,刘晓明官方认证的推特账号 @AmbLiuXiaoMing对一个名为“骚妻日常”账号贴的色情内容点赞,更是令其声名狼藉。

英国人权委员会的保守党成员卢克·德·普尔福德(Luke de Pulford)转贴了刘晓明点赞的色情帖,并写道:“警告:吃饭时请勿阅读此内容。”接着他补充道:“我觉得这有点刻薄,但后来我想起了维族集中营和香港,很快就释然了。”

英国《太阳报》的政治编辑Harry Cole发推说,刘晓明的行为如此粗鄙,甚至都无法在《太阳报》上报导,“等待中共大使馆的回应……”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