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推特呼救:SOS!許添力「...

推特呼救:SOS!許添力「意圖殺警」被捕後失踪生死未卜

1015
网友呼救:警方拒绝告诉许添力的家人他被关押在何处,我们担心他被杀

【2019年10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在未經出庭等司法程序之前,一名19歲中六學生許添力已被親北京港媒定性為“用鎅刀割頸放血意圖殺警”的兇徒。據網上消息,許添力被捕後失踪,目前不清楚被關押在哪件警署。

香港警方在10月13日傍晚6點40分於臉書公告,當天一名警員在港鐵觀塘站被割傷頸部,受傷流血,現場有兩人被拘捕。警方未透露被捕人士的姓名,只強調“必定全力追究”。

今天,親北京的港媒《大公報》出詳文曝光許添力的背景,並直指他就是當天“以陰招突襲警員,從側邊伸出鎅刀割頸放血,意圖殺警”的“蒙面暴徒”。

事件背後有諸多疑點。

例如,一直緊密跟踪報導香港各區示威集會的《立場新聞》曾在13日詳細介紹各區的情況,其中一條這樣寫道:

“【1739 觀塘】觀塘港鐵站外,一名黑衣年輕人被多名防暴警察制服並帶走,該名被捕男子向在場市民報上自己的名字’許添力’(同音)。防暴警察向在場街坊噴射胡椒噴霧,多名圍觀女士被警員推撞。大批市民不滿警方做法,高呼’黑社會’,防暴撤離期間多次發射胡椒噴霧,多位記者中椒。其中理大編委記者情況嚴重,頸部通紅,需要使用氧氣罩呼氣。理大編委兩名記者後被送上救護車。

這是許添力被捕現場的直擊報導。值得注意的是,這樣一條細緻的報導,卻隻字未提有警察當場被割傷。這就引出一個疑問:到底警察被傷的地點,是否與許添力被捕是同一地點?

目前直接將許添力與警察被割頸事件掛鉤的媒體,除《大公報》外,還有無線新聞,都是明確撐警的媒體。

而且,從有線電視拍下的警員被割頸現場視頻來看,當時人頭攢動,亂成一片,被捕者究竟是否傷人者,應待法庭審訊。媒體在許添力被失踪期間就斷言他是暴徒,令人質疑背後黑箱操作。

另據警方通報,有兩人現場被捕,但無論是立場新聞還是大公報的報導,都只提到了許添力一人,另一個被捕人士去了哪裡?

一個自稱是許添力姐姐的人,透過潘小濤的臉書在13日轉發無線新聞有關許添力被捕的報導並求援:“他叫許添力,他不會自殺,警察不講是哪間警署。”

Image

一個名叫“pegasus”的網友在推特呼救:警方拒絕告訴許添力的家人他被關押在哪裡,我們擔心他被殺,請幫助我們!

推特賬號“beWaterinHongKong”也在14日晚間以英文發帖,呼叫“SOS”說“香港警方否認拘捕許添力,他到底在哪裡?”

有人擔心,港警被割頸事件,根本就是為了嫁禍香港示威者,許添力可能被警方相中成為替罪羊。

這種猜想被認為不無道理。從《大公報》的報導看,許添力的姐姐許嘉琪曾積極參與包括雨傘革命在內的香港民主運動。對曾在文革期間強調“老子英雄兒好漢”的中共來說,許添力就成為一個再順理成章不過的靶子,而且北京一直試圖給香港反送中運動參與者扣上“港獨”之名,以便蒙蔽國內民眾,許嘉琪提供了一個方便的案例。

而且,香港抗爭幾個月來,港警栽贓早已不是秘密。且看下面這段視頻,身著示威者標準配置黑衫黑褲的一群人,正投擲汽油彈,但他們卻被發現有配槍。這是示威者?還是港警喬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