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北约秘书长:中共对所有盟友...

北约秘书长:中共对所有盟友都构成威胁

409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AP)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北约秘书长延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12月3日表示,北约面临来自于中共的新挑战, 这是北约在峰会上首次提及中共构成的威胁,北约将于12月4日在签署的声明中首次正式承认这个问题。

斯托尔滕贝格说:“ 我们当然认识到,中共对所有盟友构成的安全威胁。中共的国防预算是全球第二大,而且其远程导弹可以打到整个欧洲和美国。 ”

他还注意到中共在欧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安全建设上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并扩大了其在非洲和北极地区的存在。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需要分析、了解中共对北约构成的威胁,然后以一种均衡的方式对之做出回应。

于1949年建立的北约原本是为了应对前苏联构成的威胁,自从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之后,  北约峰会的关注的也一直是俄罗斯,但现在很多北约的专家和领袖开始意识到中共构成的新威胁。

据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导,中共今年3月份将其2019年的国防开支增加了7.5%, 增加为119万亿人民币(折合为1776.1亿美元), 有些人估计其实际金额可能会高于其官方数据。 但是纵然如此,中共的国防开支仍然低于美国, 美国国防部今年4月份请求国会将2020年的国防预算定为7180亿美元, 比2019财政年年增加 330亿美元,涨幅为5%。

军费当然以经济为基础,中共无视和破坏国际规则的经济发展模式也引起北约的关注。美国驻北约代表哈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12月2日对曾记者表示,中共常年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定, 但是国际社会都未追究中共的责任,她说:“现在是将中共带入基于规则的秩序的时候了。 ”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