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背心將向歐洲蔓延嗎?

黃背心將向歐洲蔓延嗎?

332

法国“黄背心运动”在靠近西班牙边境的东比利牛斯省封锁了9号高速公路,示威者与警方曾在Boulou高速收费站附近发生对峙, 数以百计的大货车和小轿车长时间被堵。

由于发生冲击,当局周六(2018年12月22日)被迫关闭这条连接法国与西班牙,双向行驶的9号高速公路(A9)。就此,在场的法国记者为本台法广RFI传回了部分现场录音片段。

专程赶往现场的“黄背心运动”女发言人在采访中表示,黄背心运动正在走出法国国境线,法西边境Boulou具有象征性。她说:“黄背心运动在出口,人们遇到相同的问题,存在民众心声没有被听到。我想显示欧洲存在麻烦,了解邻国发生的情况,这是很重要的,而边境则极具象征性。”

法国东比利牛斯省(Pyrénées orientales)副省长在采访中强调法西边境高速路的重要性,警方介入也是迫不得已。他说:“这一交通干线是一条欧洲的ˎ国际的生命线,对我们的友邦西班牙而言。我希望避免使用强力手段,这也是省长的愿望,但必须这么做,我们做了。”

据介绍,尽管,9号高速在周六下午就已开始恢复通车,但在场的法国记者注意到,部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的支持者周六也参加了这一封锁9号高速公路的示威活动。

(轉自法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