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背心”本周六及跨年夜再...

“黃背心”本周六及跨年夜再度行動 勁頭一如既往

376

【2018年12月29日】法新社援引“黃背心”運動的不同消息來源表示,本周六“黃背心”們將再度動員起來,這將是“黃背心”們連續第7個星期六舉行抗議活動。

“黃背心”運動在瓦茲河谷省的主要代表之一Laetitia Dewalle女士告訴法新社說,“黃背心”們抗議的勁頭一如既往,她說,今後幾天,“黃背心”運動將繼續進行。

法新社援引“黃背心”運動的不同代表人物說,“黃背心”運動本周六將繼續在巴黎、里昂、南特、圖盧茲和波爾多抗議示威。

波爾多市政府已經宣布關閉一些圖書館、博物館、歌劇院、公園等以應對可能會出現的暴力。

法新社的報道指出,本周六過後的跨年夜,“黃背心”運動聲稱要在當天夜間前往巴黎的香榭麗舍大街聚集。

巴黎的香榭麗舍大街是很多法國人傳統的慶祝新年到來的地方,巴黎市政府預計要在香榭麗舍大街的凱旋門上舉辦聲光秀,屆時還要放煙火,面對“黃背心”運動跨年夜在香榭麗舍大街聚集的可能,巴黎市政府表示,預計的活動將按照計畫進行。

“黃背心”在社交網絡臉書上的一個有幾千人的賬戶則表示,“黃背心”們在跨年夜將前往香榭麗舍大街“以和平的方式和節慶的方式”繼續鬥爭。(法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